所以

  我不想留在這個地方

  我想離開

  

  甚至

  有了離職的念頭

  

  

  

  從學生時代畢業之後

  每一份工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超過一年

  

  雖然前兩份工作是因為一開始就有時效性

  第三份是在意外中提前結束

  但現在這一份

  如果可以

  我希望它此刻就結束

  

  現在的工作

  不是沒有什麼意義

  只是

  我只想要每天有朝氣有期待有熱忱有意願的去上班

  更想要每天平安健康順利的盡量準時下班

  

  

  從確定職務異動那天開始

  我沒有一天期待上班

  也沒有一天不期待奇蹟出現

  但事實仍是

  我至少還得在這裡繼續工作三四個月

  

  

  那天

  主任那句「以後如果有活動的話,就盡量排開」

  讓我在下班的路上、和明華聊天的當下、回家msn話家常的時候

  眼淚掉個不停

  

  我有我的生涯規劃

  他有他的業務需求

  但是

  那句話

  讓我覺得很像我的規劃是個錯誤

  尤其

  他當著大家的面前對著我說

  

  說真的

  我其實很心寒

  直到現在

  我還是沒辦法完全釋懷

  

  當初業務調整

  沒有徵詢過我們的意見我無話可說

  畢竟主管本來就有職務調整的裁量權

  但

  下班之後的時間本來就該是我自己的

  因為業務需要

  我也只能盡力配合

  配合不了

  除了抱歉我還是抱歉

  但

  我就是這麼自私

  

  

  堂堂一個承辦

  薪水比任何一個協辦多了一倍

  但是在很多事上

  卻不見得表現的比協辦還積極、了解狀況、配合度高

  是我的不對

  可

  我就是這麼自私

  

  

  今天

  我是真的很想辭職

  但如果我真的要辭

  我必須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說服當初支持我走這條路的家中長輩

  也必須去承擔更多的後果

  只因為現在我還沒有十足的把握

  只是有念頭想辭

  所以

  我還是要硬著頭皮去面對這一切

  

  

  這一切

  讓我想離去

  比之前因為不了解而想離去的意念更強烈

  

  

  

  那天上課

  老師講到 滾石不生苔

  讓我整個贊同到不行

  只是我還在找那個可以轉換的契機

  在那個點來臨之前

  我會努力

  讓自己在這一切混亂與不愉快中找到我生活的平衡點

  

  

  上課

  是我現在生活中唯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