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我今天看了一篇《寫封情書吧!》的文章

 突然,好想收到你的情書喔!

 

 我知道這年頭大家早已不流行手寫這回事

 我的字跡也從不是令人滿意的

 可 我卻也想收到來自你的專屬情意。

 

 我甚至貪婪地想跟你說

從今以後,我生日的時候,

 你就寫一封情書給我當禮物吧!

 

 反正你也知道我物慾很低 

 與其讓你花費苦心選禮物給我

 不如就用一封信或一張卡片打發我吧 哈

 感覺挺容易的不是嗎 

 

 當然 如果你也願意收到這樣的生日禮物

 我一定會超級用心寫給你的 哈

 

 

 U啊

 寫給你的日記如果就像高中寫週記般的讓你翻閱

 你會不會覺得很有趣?

 還是 那壓根就讓你想起「作業」般的壓力?

 

 

 高中時 和呆、子容真的很認真地在寫交換日記

 我的字總是沒有固定的風格

 於是 現在每每再往回看

 都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怨念 

 

 呆總很言簡意賅地說著她的生活

 偶爾 賞賜給我們幾個她的手繪插圖

 而子容 總是一如她雙魚性格般的浪漫 

 敘說著她的心情

 我呢 就是無厘頭的假文青

 哎 真不知高中時候的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呀

 

 那時候的我們

 還把日記給小白看

 然後 期待他像批閱週記般

 用紅筆寫下的那一段段讓人會心一笑的評語

 

 

 

 U

 當情感的傳遞越來越即時

 那些純粹的本質到底是不是也能真的完整地被感受呢

 古時只能靠飛鴿傳書的年代

 收到信的人看著對方的心意在字裡行間流竄

 那樣的真性情 似乎 

 反而更讓人感動

 於是 我想起了去年國際書展

 會場展示了一些作家的手稿

 看著看著 

 莫名的 覺得文字的力量好大

 

 

 我其實好愛翻我家的信箱

 明明知道每天會收到不是帳單就是廣告DM

 可內心就是那麼期盼著

 有哪一天 會收到單純的信件

 就算只是一張明信片

 也能讓我覺得幸福到不行

 

 所以U

 我們 就寫封情書吧

 當作是我任性的請求

 但 那也會是種甜蜜的負擔:)

 

 U

 我想收到你滿滿的心意

 也真的好想你

 如果世界末日都到了 

 你都不肯現身說你愛我那我該怎麼辦

 下輩子

 求求你別再這麼折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