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U

 今天的主題是「誠實」

 

「我相信世界末日」

 我是這麼說著的

 但 那並不代表我放棄了一切悲觀度日

 而是期待著每一天

 

 想起那時 myCATCH「百萬大夢想」我的得標物

 “每天早上醒來仍會期待著今天的到來

 

 每天 都那麼的重要。

 

 

每一天  都當作最後一天

 每次相見 都當作最後相見

 每一次  都當作最後一次

 於是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如果沒有這四個月

 我一定不會這麼知足、幸福

   

 代課那時的體驗

 直到現在

 都還是適用

 

 

 就是因為每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

 所以每一刻都是最美好的瞬間

 

 我的幸福感 

 我不想獨自擁有

 於是 我持續絮聒地說著生活大小事

 

 

「愛要及時」

 當然我沒當面跟爸媽說我是很愛他們的

(不過有偷偷竊喜我爸會用 FB 呵) 

 但 總感謝著老天讓我能夠當他們的小孩

 我所擁有的幸福、溫暖、令人喜愛......

 是因為他們而存在:)

 所以 每次返家

 都是我的動力:) 

 

 

 王月在《119父母》寫給兒女的信中提到

因為對彼此的了解,更多了信任與放心」(P.165)

 

 以前爸也會要我們不要太晚歸

 但後來時間到了 他也是要去睡覺

 所以我們家似乎沒等門的習慣

 而我們也知道爸媽終究是會擔心、希望我們早睡好好照顧自己

 所以 總盡可能地就在第一時間回報

 我想 

 是因為爸媽如此信任 

 才能讓我們自由卻又安心地享受這一切

 

 

 

 媽說我的臉上藏不住秘密

 所以當小丸說許願的最大原則就是「不能說」

 我的內心好惶恐

 

 事實上

 我可以幫人保守秘密 

 直到對方說 it's ok

 

 但對於自己的秘密 

 卻很難深藏心底

 所以每當遇有什麼讓我驚喜憤慨悲傷激動的大小事

 我都想找個人讓我說個痛快

 尤其不開心的時候 

 只要找人說

 一邊描述的當下

 心也漸漸整理妥

 then,我也 ok 了  

 

 有時也覺得自己的情緒似乎真的來得快去得也快

 甚至回頭再想想

 可能也只記得那時很生氣

 但生氣的那個點卻怎麼都想不起來了:P

 

 當然 一部份的也是因為《吸引力法則》的影響

 所以負面能量會慢慢地難以常駐

 是一定還是會經歷惆悵感傷的

 但 人生就是如此

 再多悲歡離合 都是生命必經

 

 

 從年初到現在

 看著、聽著朋友們的感情故事

 跟著起起伏伏開心祝福悵然不捨

 心 也揪著好幾回

 可 『活得更精彩

 成了我們給予彼此最大的鼓勵與期許

 我當然因為太過理性、自尊心強所以沒有任何說得出嘴的實戰經驗

 但是 套用著看電視的心得

 多少 還是能療癒著自己 & 他人 

 

 

 

 回到我想講的重點 『誠實

 

 這是這陣子最大的心得

 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職場

 

不是直接不加思索地回應

 而是婉轉地說出真實的想法與感受」& 言行合一 的執行著

 

 即便知道好習慣只要連續 21 天就可以養成

 但一些根深蒂固的信念卻難以輕易說變就變

 加上內心覺得

「都這把年紀了

 喜歡我的就是喜歡我 不喜歡的我也不能逼迫他」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 但是可以影響別人

 所以就努力地不斷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得宜

 then,找出可調整的方式

 

 

 我是喜愛著現在的生活

 只是話永不能說死

 畢竟意外和明天你不會知道哪個先來

 

 

 那場聚會

 確實有符合我當初許願的條件者

 不過最後我們都忘卻了留下更多的聯絡方式

 所以 這就是老天此刻的安排

 如果願望是見光死

 那麼 就是個不適合的願望

 也許是許願的方式

 或者 只是時機不對

 

 25 歲的自己和 30 歲的自己

 喜歡的、想要的、需要的都不一樣

 至少現在的我

 想要的 沒有那麼多

 需要的 如果許願不成

 就 let it be 了

 當然 會繼續許願的:)

 

 相信著老天會持續給著我最好的安排 

 

 

 檢視自己一直都不是件可怕的事

 可怕的是不肯勇敢的誠實面對

 

 

 喜歡聶永真在《練習‧一個人》(試刊號)中的這段話

個性這種東西,真的是每個人不同

 我可以一個人把所有事情做得好好的、我可以一個人點合菜安靜地吃飯、

 可以一個人去 MTV 包廂看電影、一個人在外面旅行、

 一個人去淡水吃吃喝喝甚至一個人長久頑活。

 

 這不代表我不需要愛情、朋友跟家人

 只是,在長途跋涉的生命歷程裡,

 他們不會時時都可以陪伴在你身邊,他們總有一天也不會在你身邊。」(P.85)

 

 此刻的我

 就是很喜歡很感謝很珍惜一個人的生活

 習慣了也找到了可以照顧自己的方法

 但 

 我沒說過我不結婚

 

 

 曾經不想、不喜歡的事

 有一天

 也是會不一樣的:)

 

 

 Dear 丸

 不能說的願望 VS 可以說的期待

 真是一大考驗

 但我一定有高濃度的少女心基因

 否則我不會對許多事情存在那麼多幻想 

 也不會有那麼多願望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