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其實很想給妳手寫信

 說著談戀愛真是不好玩

 但,怎麼會是如此呢?

 

 兩個人在一起

 不就是應該彼此相互扶持、分享生活點滴、

 給予對方力量,讓各自的生活更美好嗎?

 

 可看著妳

 卻似乎不小心偏離了那些純粹的快樂

 不自覺

 也跟著心疼起來 

 

 那天聽著妳們的對話

 真有種「到底是什麼把妳變成這樣」的感覺 

 

 一如當初貼給妳看 S.H.E. 的影片一般

 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的確會因為對方做一些改變

 但 如果那改變反讓妳不開心

 那麼 

 我就開始懷疑這一切是否真的值得了

 

 想起以前有個朋友談了場戀愛

 旁人勸她離開(因為有太多不愉快)

 她卻說「我覺得我可以改變他」

 

 但親愛的

 妳也知道

 這世界上沒有誰真的能改變誰 

 只有影響著彼此的頻率

 讓兩個人的心更靠近或退回原點。

 

 如果

 生活這麼多年的妳

 在為其改變之前

 一樣能和我們相遇相知相惜

 一樣能被我們重視

 那麼

 就算妳沒改變成功

 我們仍會將妳置放在心中重要的角落

 於是 

 聽著妳說「我會改」

 我反而 無言了

 

 Dear 

 如果改變不是發自內心的體悟

 明瞭變化後的影響對自己的效益到底是否為利大於弊

 那麼

 改變的意義何在? 

 

 當然

 許多時候我們因為害怕承擔變化後的結果

 想像不到未來是否能如預期般美好

 因而選擇不變應萬變

 然後 錯失了讓事物有更多發展可能的機會

 

 無論如何

 想起我當初小論文寫著「後悔」

 探討著理想和現實間的差距

 於是 只有貼近現場眼見為憑

 才能知曉一切是否符合所需

(當然也有人說真愛就跟看到鬼一樣

 相信的人多 遇到的人少 XD)

 

 所以

 我沒那麼後悔

 是因為我知道只要對自己負責 無愧於心

 也就沒有什麼「早知道」這事

 老天

 也一向會如妳所堅信的

『會給妳最好的安排』

 

 當然也知道許多時候

 會覺得「如果不試著去改變」

 那麼之後仍會在相同的地方遇到同樣的關卡

 於是 

 為了不要再有類似的境遇

 所以要試著改變

 

 可就像日劇求婚大作戰一樣

(其實我根本沒看完只是從片段中產生心得 XD)

 如果結果就是會在一起 / 分開

 就算一直重來

 也只是看主角如何讓故事走向更能說服、感動他們自己

 

 那天和布萊德討論到

『為了不要有未竟所以要有所為』

 他說他也曾和別人討論過這議題

 然後得到

「每段感情其實都是不一樣的」的結論 

 所以 

 也『沒有人需要為你的下一段感情負責』

(也因此 

 我才會覺得當初逼人表態是種自私的行為:P)

 

 

 的確

 因為內心的需求

 所以遇到的人都一定會有相似之處

 但

 卻不代表著如果有什麼不夠完美時

 只要改變什麼就定會使一切 better

(當然有時一定會有一些轉變是會幫助一切更順的:))

 

如果當初吸引的頻率就不對

 再多的改變也不能讓結局轉向

 

 感情的確需要雙方去維繫、努力

 只是

 起始點就得一致

 否則

 仍是會感到疲憊

 

 

 猛然發現一個沒有實戰經驗的人講這麼多

 公信力到底在哪 XDD

 

 想起那時妳說剛在一起時

 兩個人都有好多話想說 什麼都說

 於是

『初衷』是我一直希冀妳記得的

 

 當初決定在一起的點

 只要還在

 如果仍是此刻吸引妳的條件

 那麼

 就是能支持著妳走下去的力量

 

 

 Dear 

 感情真的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但我卻如此有所感

 或許是因為心疼妳的自責

 擔心著妳會矯枉過正

 害怕著妳不夠開心享受

 所以

 才會說著想開導對方的話:P

 

 就是因為知道妳很好

 值得他為妳付出

 所以 

 其實只是要他好好珍惜妳

 別再讓妳傷心

 就像是父母都捨不得女兒出嫁般

 不忍女兒受到委屈

 我

 也只是因為如此

 為妳感到不值

 

 

 不是否認妳們的情感

 只是希望妳能相信自己的好

 是一直值得別人多加守護的

 什麼都可以試著改變

 但那些本質

 希望妳一直保有

 

 因為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

 才如此絮聒的擔心自己言不由衷無法讓妳感受

 

 在他心中

 妳是重要的

 至少

 此刻。

 

 這是上的確沒有什麼永遠

 但

 當下真的是美好的

 :)

 

 Keep

 Build your lov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