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晚上我和爸媽去參加一個聚會。
 
會後回程路上,
爸的一個朋友發生車禍。
 
 
或許這只是一個單純的車禍,
但,
卻讓我今晚很難入睡。
 
 
從疼痛中奮力坐起的他手上還帶著戒指。
可他已和前妻離異多年,
而這,
也讓他失落了好多年。
 
 
在送他上救護車後爸媽繼續回憶他的過往,
我的腦海裡卻一直浮現他今晚唱了兩首歌和他來和爸敬酒的畫面。
 
第一首歌的歌名我不太熟稔所以忘了,
但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
他起身唱歌時,
我瞥見他的椅腳有著散亂的資料夾和兩個空酒瓶...
 
一首歌後他來向爸敬酒,
拿著空杯子,
和爸說的第一句話隱約是『我想找酒喝...』
 
 
要離去前他唱了首『雙人枕頭』,
大概是因為本來就知曉他的故事,
所以自顧的覺得他唱起來,
特別有感覺...
 
 
 
爸說他一生都是第一名畢業的,
於是,
離婚這件事,
對他打擊很大(儘管他也需為離婚原因負責..)。
 
發生了車禍,
藉酒消愁,
因意外失去了左腳、傷了左手、毀了面容、波及工作...
 
 
對他的印象或許不深,
但,
他是爸 20 年的朋友;
小時候,
也帶她女兒到過我們家玩...
 
 
 
我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他那枚戒指,
我的心情很難平復...
 
 
  愛一個人,
  到底可以有多久?
 
 
我傳給魚小丸簡訊,
也試圖先整理好思緒再好好的跟你說這件事,
可是,
卻是一邊寫一邊掉淚...
明明,
就不是我的故事...
 
 
 
今天晚上的聚會,
好多人都帶著太太一起來,
尤其我們這桌,
都是爸多年的好友,
太太們彼此也認識。
看到那麼多人攜家帶眷,
是不是,
讓他又勾起些什麼回憶?
 
 
 
 親愛的,
 多年以後,
 我們也會像現在一樣相愛嗎?
 
 
 
前些天和媽一起看康熙,
曾陽晴說後來他發現,
夫妻之間的對話很重要,
尤其是對方談及自己的心情,
甚至,
只要願意坐下來和對方聊聊,
都會是有幫助的。
 
 
昨天,
爸媽在討論其他朋友的事情,
爸也講了些工作上的事,
我又突然想起曾陽晴那段話,
嘴角便不自覺上揚起來~
 
真的,
很喜歡爸媽的相處。
 
很,
愛聊天,
即使有時候爸會突然情緒來了凶起來,
即使有時候媽會讓爸覺得受不了,
但,
爸媽還是很重視對方的。
 
 
 親愛的,
 我們也會這樣嗎?
 
 
之前看開運萬事通做了心理測驗,
測測看是另一半心目中的何種家電,
結果,
是『跳針的音響』;
雖然不喜歡這答案卻也認了。
因為,
我真的好愛跟你講一些有的沒的,
講到你不想聽還要用寫的硬是要你看,
你一定覺得很煩吧~
可我就是這麼女人,
這麼無聊......
 
 
丹瑄的文章『寫情書有益活化心靈』讓我在睡不著的夜晚,
知道你此刻不想聽的時候,
有了寫下心情的動力。
或許,
你還是不會很認真的看,
可是,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我問魚小丸:愛一個人,到底可以有多久?
她說:她覺得她可以愛很久!
 
 
  親愛的,
  你會真的愛我很久嗎?
  
  即使發生了分離你也會繼續愛我嗎?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繼續,
但,
我相信我愛你,
會愛到我失去愛人能力的那天。
 
 
 
 ◎ 明明是很悲傷的寫著這一篇,
   到了最後卻不見悲傷,
   或許,
   我也算是自我療傷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