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媽的福

 我勤快了些 也知道時間管理的重要性

 早餐雖然不會特別早起

 但至少還可以來得及餵狗陪狗上樓玩一下

 簡單吃點東西

 十點半左右準備午餐

 十一點半OK等爸回來十二點開飯

 吃飽後下樓陪狗以防他亂叫干擾爸午休

 爸上班後換我們小憩

 五點左右準備晚餐

 六點OK等爸回來開飯

 有時爸六點半吃飽也要準備再去上班

 不管怎樣

 除了三和日 其他的晚上七點半就是等垃圾

 然後就是休息啦~

 晚上十點~就寢

 

 其實每天覺得最忙碌也最有挑戰的就是煮飯

 因為要有變化要有營養

 雖然我還是只能煮出可吃不好看的食物

 但 這樣也夠了

 

 陪狗上樓的時候我可以掃地

 趁爸開車上班出門的時候騎車去辦事

 等洗衣機的時候可以上網或是看報紙

 好多事情 瑣瑣碎碎的 

 都是利用零星時間來處理

 

 天氣好就多洗點衣

 洗衣機很大衣服也沒法天天洗

 但我還沒擦地板

 明個兒一定得完成

 

 其實還是有很多事可做

 像是整理房間裡的箱子裡的寶物

 不過我想我是懶了些:P

 或許明天我應該跟媽一起坐著看書才是

 

 媽的復原情形很好

 我想也多虧他平常就有在做瑜珈

 對於腹式呼吸很擅長 

 所以很快就能找到方法讓自己舒服

 

 加上其實有些「防患於未然」

 先把之後有可能引發疾病的部位也一併處理

 以後只要更注意維持健康就OK了

 

 我吃了好多水果 雖然我也更想多吃一些有的沒的

 不過爸媽一向都吃得好健康

 

 爸認同媽說的她很勇敢

 在還沒有真正發病前就處理了

 很勇敢的先去面對這文明病

 我也這麼覺得

 

 對我來說 爸和媽都好勇敢

 經歷好多好多 不管是身體的還是家人的

 他們的心態 一直都好健康好健康

 

 媽說我不要請太多假

 所以我要再研究一下怎麼多上班一點

 但是月底我還是想回家刷國旅卡買東西給爸

 

 丹姊~

 我媽的狀況復原的很好 

 她已經沒有頭暈暈了

 煮飯這事很多時候她還是搶著做

 雖然我都給她很多偷懶的方法

 要她不要做太多

 但媽媽平常照顧我們照顧慣了

 一時也難以懶惰

 

 我希望自己更勤快

 讓媽不要太擔心

 這也是一種照顧的方式

 

 我長大了 我對自己說

 該長大了 

 

 

 花蓮的空氣還是很好

 只是我覺得我真的老了

 洗完臉五分鐘之內沒把化妝水、乳液塞滿毛細孔

 就覺得皮膚乾到馬上要脫皮

 

 街道上還是一樣很悠哉

 沒車可騎的時候我可以走路去買菜

 在巷弄間發現不一樣的天地

 雖然在銀行等待的時間也讓人很想抓狂

 不過在花蓮什麼都是慢慢來

 太自在了

 

 媽把上樓、下樓當成每天的運動

 這或許是有點激烈

 但似乎總比她說她想要走到另一個街口去買報紙來得好

 我有點強硬的說一個禮拜完成一個進度就好啦~

(這週只能上下各一層樓為限)

 

 我希望著媽的傷口癒合的更好

 希望她不會再覺得自己很倒楣

 畢竟我也會很感謝有這個小轉機

 可以跟媽更接近

 讓我更能為她的生活付出一些

 也更感謝同事們的包容與關心

 讓媽的情形很順利

 多多少少是覺得抱歉的

 但我想家庭和事業真的很難完全兩全其美

 在天平上總是搖擺不定

 

 除了媽

 希望爸的腳傷可以不要再那麼容易復發

 希望這陣子的復健可以讓他更穩定的去處理各項事務

 對我來說

 媽是我們的心靈支柱

 爸除了是經濟支柱更也是精神支柱

 兩個人都很重要

 除了他們的健康

 我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了

 

 希望他們都好

 雖然我一直很自私的留在臺北上班不想回來

 但我仍一直期盼著老天能夠給予這麼用心的爸媽更多的健康

 

 

 

 網誌這東西

 當下的心情沒寫下

 再過幾天就像酒會發酵一樣

 可能會越陳越有不同的詮釋

 但 中心感受還是不變的

 

 Nothing more important than health of the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