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草這件事
好像是生下來就擁有的本能
所以爸爸媽媽老師長輩都不會特別開課講授
但是
吃到好的草
人生是彩色
吃到不好的草
人生是黑白


第一次有吃草的感覺
好像是幼稚園的時候
不過那時候應該只是看到一片很漂亮的草
然後心情很好非常喜歡
就這樣而已

後來
小學的時候遇見好多片草
大家都喜歡
雖然也曾經交換過意見
可是
到後來還是沒有把哪片草真正吃掉過


國中的時候
有一片草說要讓我吃
可是我覺得它神經病
因為我又不太認識它
不過現在想想
那好像是人生中唯一一次有草主動說要讓我吃

其實那時候
我喜歡一片草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大家都知道
結果那片草就不喜歡我靠近它
等到高中有一次又遇見那片草的時候
大家就故意要我去吃它
可是反而讓我很討厭
覺得那片草
醜死了


雖然如此
高中是我遇見最多美麗的草的時候

參加營隊看見了一片優雅的草
從此
我喜歡攝影
然後
另外一個營隊
讓我遇見了一片「烏托邦」式的草
非常理想非常美麗
但是
也非常可遇不可求
之後
因為社團的關係
認識了一片讓我心靈成長的草
還挺不賴的


上大學前
一片草找上了我
就在我以為它是要讓我吃的時候
它告訴我它好想被另一個人吃…

後來
我遇到一片草
跟它瞎搞了快三年
它總是說我可以吃它
可我總覺得它不夠好吃
等到有天我決定無魚蝦也好要吃它的時候
它已經被別人吃掉了


這三年當中
也曾有人推薦我一片草
但是「無功不受祿」
我不懂為什麼要吃那片草
總之
我懶得理它
等到後來那片草找到了它的愛用者
看著別人津津有味的同時
我不禁在想
如果那時候我也偷吃一口
不知道會不會也覺得它很好吃?
算了
我那時候明明就在跟別人瞎搞
幹嘛要貪吃


大學畢業後
我開始厭倦老是找不到草
打算放棄
相信自己這輩子註定不能吃草
結果遇上另一片「夢幻口味」的草

我以為我只是因為太久沒吃到草
所以遇到了草就以為是可以吃的草
於是
腦海裡總是浮現理智和不理智在打架
總之
最後我試探性的跟那片草打招呼看看能不能吃它
結果它什麼都沒說我就再也沒遇見它了

但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我真的很喜歡那片草
而且
因為那片草
我讓自己很不一樣
但是
它太遙遠了



後來
我搬家了
搬去一個我有點陌生的環境
然後
因為總是常遇見一片草
所以大家都說我可以去吃它
只是
我不知道那片草到底想不想被吃
我也不知道去吃它好不好
總之
就在一堆不知道下
我又搬回我原本的家
它也離開了那片土地

仔細想想
其實它應該也是不錯的草
而且
難得又有人推薦
應該不會害我
可是
接近它的時候
不會覺得有什麼想吃的感覺
和它說再見後
卻又覺得有點可惜的感覺

真是矛盾呀
總之
我們就這樣莎喲啦哪了





吃草這件事
是門藝術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哪片草是一定要吃
或是哪片草吃了以後一定會身強體壯精神好
但是
會遇見很多片草

不一定都要吃
但是
可以都打個招呼
然後再看看怎麼樣



我遇見很多草
但是我還沒有吃到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