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楚原問我怎樣的情況、心情才會寫網誌
想了想
我想一切似乎也沒個準
因為我本來就一直在寫
不是寫日記
就是寫網誌
要不寫筆記
要不抄簡訊
這就是我的生活
有點無聊卻非常有趣 哈


關於書寫
我想我自己也不知為何會如此「說不盡」
總之
我的腦子一直在轉
有時候轉到腦子無法儲存
就想要把它記下來
於是這些東西存在


問我有沒有邏輯
一定有
但也一定沒有
總之
矛盾也好
虛假也好
矯柔也好
這都是屬於我
但不是全部的我


其實
為什麼寫網誌
終究還是因為想和人分享



之前看到報紙的一篇副刊文章
講到為什麼現在的人那麼喜歡坐在電腦前打網誌
或許
是因為太寂寞…

關於這點
我想我同意。


我們
都患有一種寂寞的病
所以不斷把心情公開
期盼能有人把這顆心拾起
就連msn也可以登入登出好幾回
為的
或許就是希望能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但卻忘了不是每個人都會顯示上站通知
 且「忙碌」時是啥都不會注意到的XD)


所以
太寂寥了
這個世界。


總之
書寫的目的或許不單只是為了記錄自己的想法
或許是更渴望獲得認同
證明自己存在
有些可悲

也許這就是另一種生命的意義!



--

講到「寂寞」
思緒突然回到2年前…

--

前些天
半夜兩點想找人聊聊
但電話簿搜尋了三四回卻找不到可以按下通話鍵的人
突然覺得蠻可怕的

--

不知怎地
突然想到「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這本書…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