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手這個題目之前我還先去查了一下「緣」和「緣分」兩個的意思XD

 【緣】:人與人或事物之間遇合的機會。
【緣分】:人與人之間能夠相投契合的定分。



看「宮」看到一大堆感覺
但看到最後一集律的一段談話
突然
就想寫這麼一篇了


 律在說到他對身為原先訂婚者的感受

  在這世上若有抓住不放的姻緣 也有不得不放的姻緣
  而且 更會有一開始就沒有意義的姻緣
  本人覺得 妃宮娘娘與我屬於最後一個


 而版主為這一切下了一個超精準的結論:「一直都是有緣無份著」

《以上來源請洽:偉士牌的電視筆記[地雷版]第二十四集:永恆的誓約←歡迎點閱!
 


不知道為什麼
這段話讓我想起妙靜
想起那時候跟妙靜說到
好希望她可以回三民
她說
於私心她也好想回去
可是
她爸爸跟她說
這就是妳和孩子們的緣分,不能強佔著它

那時候聽到這句話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心痛
也很不認同
因為
如果今天妙靜沒有選擇權
而必須和孩子們離開
那麼
真的就是和孩子們的緣分如此
可是
今天妙靜可以選擇
她可以選擇要不要回去
要不要再讓孩子們有快樂的童年…

最終
妙靜留在花蓮市


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原先很悵然
覺得好可惜
因為我相信如果妙靜能回去
對孩子來說一定是莫大的幫助
對很多很多事情來說
都會是一大助力
但後來我還是釋懷了
因為
上帝有最美的安排…


只是她爸爸的那句話一直留在我心裡
很久很久


 這就是緣分




其實當然
講到緣分我不會只想到妙靜
不會只想到過去這一年發生的種種趣事
也或許
會特別想到一個人
那個曾經讓我和他人對話時能夠更有話聊的人

時至此刻
我想我不得不承認
我們的確很有緣

就是有「緣」
所以我們巧遇

因為我們有「緣」
所以總能在別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情況下相遇
但是
即便如此
我們仍是無「分」

 【分】:情誼、關係。


所以
只是這樣:)


我們的情誼只停留在相遇的那瞬間
共事的那些階段
比起和其他人的情誼
我們之間
可能清淡到他人都懷疑到底是不是放錯了作料
總之
那段期間謝謝大家:)


不管怎樣
感謝自己能夠遇見這麼多人
讓自己的生活美麗


 有緣,總是能千里來相會

 也因為有緣,所以才相聚




我相信上輩子我一定修了很多的福報
所以這輩子才能夠和大家相遇
也更相信我一定修了比他人更多的福
才能在轉身就遇見親愛的家人
(真的,
 好幾次全家人一同出遊,大家各走各的幾乎快走散,卻總在轉身時能看到熟悉的面孔
 那當下,我就在想,
 我們一定上輩子都各自修了很多的福報,才能一直看見對方!)



遇見你們
很有緣
和你們關係很好
很有分


然後我的人生圓滿
因為緣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