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廖元任那篇「韓國真的超越台灣了嗎?」
只讓我覺得
「如果台灣再不重視教育,遲早有一天,誰都會超越我們」


當然這樣的說法也帶有一點情緒性
不過
從這陣子的各種發展
其實會不免這樣嘲諷
即使我一直愛著台灣
一直不想放棄 不想離開

可我不想看著它衰亡

這當然不是過於唱衰
而是想到這一切 一直荒謬
這一切 一直沒有個準
一直 我們活在不安定下
這樣的生活 怎麼能夠帶動人民動起來?



昨天因為代課的事情跟凱雲聊了一會
他說 他真的很希望我能當老師
我也很希望
因為我相信我能夠有影響力
就如我當初想當老師一般
我希望自己是個有影響力的人
雖然 
不是只有當老師才能有影響力
但是我相信教育的力量是最偉大的


昨天從哲仰的眼神中 我感受到的是心疼
看著她在我眼前不動聲色的扯謊
那瞪大的眼睛 透露著的 其實是一大片的懼怕
即使我知道他是想表現出不懼怕
但 她終究是懼怕的


從她的回應 我感受到教育的重要
是那個當下 我想起我該努力
更努力 在於如何去解決這些有些棘手的問題



腦中仍舊一團混亂

每當我感受到心中有一堆話想說時
總是 寫不出來 寫不完整

這是最糟糕的地方


anyway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