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那麼濃烈愛情成份的小說
反而讓人的心激盪許多

於是
這些對話是我難以忘卻的



 .*.*.*.*.*.*.*.*.*.*.*.


  她不需要長大。
  她是那種養在溫室裡的花,只要可愛一輩子就可以了。

  這樣也好,少一根筋的人活得比較快樂。


 ~#~#~#~#~#~#~#~#~#~#~#~
 

 一切都是從獨立開始的。
 不論是思想上,還是經濟上的。

 妳要能夠獨立,才能支持妳自己也說服其他人,
 妳有能力去追求妳想要的東西,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可愛、聽話、順從不是壞事,
 不過這些到後來會變成阻礙,擋住妳往前走的路。

 人不能靠可愛過一輩子。
 
 妳不是沒有想法,妳只是太習慣去迎合別人的要求,
 因為那是一條最簡單最好走的路。
 可是,
 這樣是沒有用的。
 因為就算路再好走,走到底,
 如果不是妳要去的地方的話,
 都沒有意義。


 妳可以的,妳有這個能力。

 只是因為從來沒有飛過,所以在路上能跑得很快,
 就覺得很棒了。
 可是,妳能做到的不只是這樣!


 ~#~#~#~#~#~#~#~#~#~#~#~

 
 我的夢是什麼?
 我最希望要的生活,是什麼?

 其實是被牽著手,
 慢慢的,不疾不徐地往前走,
 知道身邊有一個真切地、衷心地愛護著我的人。

 不過,
 這是不會實現的夢想。
 我始終只是個可愛單純的學妹。

 
 ~#~#~#~#~#~#~#~#~#~#~#~

 他們都以為我不會懂,
 都以為我不知道。
 不過,
 種籽發芽之後,
 總是會一直長大的呀,
 我雖然不是大樹,
 也至少是棵小樹苗了。


 要是你懂得海,
 就會知道飄蕩之後,
 終究會靠岸的。

 誰負心,
 就留給時間去證明與爭辯了。


 ~#~#~#~#~#~#~#~#~#~#~#~

 很久很久以後的那一天,
 我應該就能夠奔向那個讓人永遠忘不掉的學長,
 陽起真正自信的笑,
 對他說,
 學長啊,你看,我真的做到了。
 我沒有辜負你的期望,我們的約定。

 一直要等到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