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糟的矛盾

上課的時候
不喜歡小孩打岔我
而這所謂的打岔不只是不舉手就大聲說話回答
更是在我要講解一個重要概念時有人直接大聲說出關鍵字詞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這樣
因為這樣似乎代表小孩很行而我很不行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至少代表現在的小孩比較勇於發言
而且不像我們以前一樣只會乖乖聽話


說實在的
其實我不討厭小孩反問我
雖然我很害怕他們的問題我根本沒辦法解答

比起問問題
我反而不喜歡小孩直接說出我接下來要講的東西

例如我說

 我們觀察葉子的時候可以觀察它的葉脈…
 
我轉身過去將「葉脈」兩字板書
有小孩馬上大聲說

 對 看它是網狀脈還是平行脈…


雖然我承認我對自然的東西沒有很了解
但小孩這樣會讓我覺得「請問現在是怎樣,你要上來講是嗎」


不過這樣的小孩還不足夠構成「討人厭」
只是我個人覺得「很煩」
真的討人厭的小孩是那種
上課帶自修來 你講什麼重點他就「幫」你講接下來的重點


 你如果很行就上來講好了
 你講的比較好
 
 反正我不覺得我很厲害
 我也覺得我講的東西可能不合你們的胃口
 但既然你都知道要學什麼了
 乾脆你上來講
 大家說不定還更喜歡



或許
就是因為有這些小孩
所以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矛盾的心態
讓我覺得
一點都不想再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