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熱對流關係常有傾盆大雨
有時候甚至十點半天空就開始陰暗起來
 
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下雨天
因為可以拿著傘在馬路上看著雨滴落下
甚至可以淋點雨
感覺超有趣
 
不過長大後開始沒那麼喜歡
因為
下雨天會讓必須出門的人很麻煩
 
 
必須穿雨衣
必須好好讓自己不要太狼狽
必須
超級小心翼翼
於是
變得不自在
然後
我開始覺得下雨天很惱人
 
 
 
今天思雅來找我
本來應該安排點行程的
但是他感覺累壞了
而且我們遇上大雷雨
所以
他假寐了片刻
我拿起圖書館借的書和日記本打發時間
 
 
坐在自己的小角落
聽著超大的雨聲
配著昊恩家家的歌聲
雖然
不能去哪
可是
感覺好棒
 
有種
異常平靜的感覺
或許
是雨聲想要鎮壓浮動的心吧:)
 
 
 
下午三點
在大雨中我們撘著307前往車站
外頭的雨還是很大
每次公車啟動窗外總是啪啦啦的落下很大一片水
一整個很驚人
可是
還是覺得內心很平靜
 
或許
是因為我們都在安全的範圍內吧:)
 
 
(突然想起)
(在三民的時候我總是能在雨天搭到便車 哈哈:p)
 
 
 
及時的送思雅搭到火車
坐在椅子上等萍和阿姨
看著跑馬燈不斷放送的消息
 
 因為大雨
 部分班次時間有所延誤
 
 
看著上頭各班次的備註
突然覺得
思雅真幸運
車子只誤點了一分開
 
 
 
和姨跟萍見面用餐後
各自帶著大包小包走向月台
 
這一次
我再次目送他們進站
 
 
說真的
感覺超奇怪
 
我明明在台北
卻在同一天
和兩批親愛的人說再見
而且
是在最容易讓人勾起哀傷fu的車站
(請自行搭配「車站(台語版的)」這首歌做背景)
 
 
一整個
很怪
 
  

我還是努力去接受這有點小鼻酸的場面
 
 
 
 
回程
我提著阿姨給的電磁爐
心頭有點暖暖的
即便外頭的地仍是濕濕的
 
今天
雨下的很大

和親愛的朋友、家人說再見
雖然有點不捨

天空幫我流下眼淚
告訴我
不要難過
很快
就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