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瑩姐的卡片做好隔天
 收到子容滿滿的字句
 可可粉也在今天一展長才
 
 
 但在我把卡片拿給玲月看過之後
 她說了句「佩瑩姐一定會亂丟」的玩笑話
 雖然是玩笑話
 卻讓我想了很多
 
 說真的
 這個年代很少人寫卡片
    也很少人做卡片
 
 可那樣的東西對於我
 意義大過金錢購買的物品
 真的是所謂的「禮輕情意重」
 
 
 家毓和淑文的卡片
 娃娃的明信片
 子容的信件
 大家的簡訊
 雖然我沒有真的超認真保存
 但
 一直放在那區
 偶爾
 拿來翻翻
 
 對我來說
 是種大量的支持
 是種
 安定的力量
 
 
 
 有時候
 我總在想
 文字的力量為什麼這麼大
 明明她那麼安靜的躺在那兒
 卻能讓人的心情如此起伏不定
 嘴角揚起的很自然
 眼眶濕的好自在
 心跳撲通撲通的好舒服
 
 一點點簡單的問候
 就
 這麼感動感動
 
 如果不小心遺失了
 是不是也讓感動飛向他處呢?
 
 
 
 可
 同樣是文字
 對於他人
 卻是另一種感受
 
 對有些人來說
 彼此只能用文字來溝通
 少了即時性和及時性
 增加了彼此誤解的機會
 然後
 鴻溝越來越深
 
 
 
 這世界
 很有趣
 
 
 有時候
 文字讓我們感動
 有時候
 卻能讓我們激動
 最後
 可能會變成暴動
 
 雖然
 我只想停在感動階段
 
 
 
 ◎寫了這篇
  突然很想跟媽聊天
  雖然今天才通過兩通電話
  :)
 
 
 ◎子容
  謝謝你的信
  這篇
  就當作是回覆你的文章:)
  
  我很好
  真的
  因為你的手跡
  因為你的可可
  因為你的貼心
  因為
    很多很多:)
 
  
  我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