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是一本書的書名
 作者是郝明義先生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
 是在一次去總館上課後
 經過金石堂閒晃了一個小時後
 覺得一定要好好看完的一本書
 
 
 這本書
 說起來沒有太多華麗的文字
 也沒有精采的圖片
 但
 它描述了他生命中的經歷
 和他的老師的互動
 以及有關老師的生命經歷
 
 
 這本書讓我很愛
 或許是因為它的撰寫方式
 手法
 讓我想起那個專題
 那個會讓人成長的議題
 
 這本書
 對於作者來說
 也是一項成長
 即便他早已明瞭許多真理
 他仍從這本《故事》
 再次了解對於自己的生命
 的意義
 
 
 推薦這本書
 或許是因為它像我的專題形式
 也或許
 是因為它的標題
 anyway
 這本書
 好看:)
 
 
→其實這本書看完很久了
 但網誌太久沒寫了
 所以很多感想跑掉了
 
 但我知道
 我喜歡這本:)
 
 
~+~+~+~+~+~+~+~+~+~+~+~+~
 
 【封面上的字句】 

  時間早晚會揭開人生的意義
  每一個相遇
  都隱藏著祝福
 
 
 【封底的編輯筆記】
  
  生命裡極其美好的相遇,
  一開始看起來往往並不隆重;
  總是要經過時間的沉澱和若干事件的提醒,
  我們這才恍悟:
  那些看似偶然的相遇,
  竟蘊含龐大的力量,
  陪著我們通過起伏轉折,  
  領著我們走向寬闊舒緩。
  但我們要到後來才能看見自己多麼幸福。
  
  這本書描寫了幾個敦厚的人與幾段溫暖的事,
  時間推遠又拉近,
  說故事的人為了說別人的故事,
  不可避免也走進了自己內心,
  說出自己的故事。
  時光,
  在這些故事裡散發出悠悠氣息,
  述說著人生的美麗和深奧。
  
  我認識此書的作者好些年了。
  他會對初次見面的人說:
  「很高興認識你。」
  也會對認識了十幾年的朋友同事說:
  「幸會。」
  他對於十五年與十五分鐘之間的差別,
  有另一個故事可以說,
  並且相信時間會送給人神秘的禮物。
  猜想他將來也會覺得這本書是時間送給他的又一個禮物。
  而我,
  讀過這故事後,
  忍不住想辨認出隱藏在我的每段相遇裡的祝福,
  並感謝每一個對我生命造成影響的人。

  
~+~+~+~+~+~+~+~+~+~+~+~+~
  
 真正的讀書心得
 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反芻
 而不是摘錄這些文字
 
 不過
 此刻我偷懶的
 想先跟你們分享這些
 然後
 再找機會做更深入的討論:)
(雖然這樣有擺爛的嫌疑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