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已經忍無可忍



  要我不要計較是不可能的
  我只能說我是個沒有幽默感的人
  一而再再而三任人嘲諷
  即便對方說「我不是在說你喔」


    孰可忍,孰不可忍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就算是聽者過於敏感
  一旦說了讓人不舒服的話
  難道不需要好好反省嗎?
  更何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如果是第一次
  就當是說者真無心
  聽者太有意
  但當聽者已表達了自己的立場

    清楚的說明自己的不悅

  那麼說者何以要一再挑戰他人的底限?



  另一令我痛心的
  是旁人過於鄉愿的以和為貴

  雖然僵局需要調解
  但

    「不要太在意」
    「別想太多」
    「幹嘛那麼認真」
    「他是故意激你的」



  如果今天的事件並不是如此「言語傷害」
  而是其他方式的傷害呢?


    「都同學要七年了」



  所以呢?

  就是因為情誼長所以就算了嗎?



  不要在意讓他去
  不要理他任他說

  我也以為如此讓人覺得無趣就能讓人打退堂鼓
  但看來似乎只是放任其狂大而已


  不回應不代表不在意
  不理會不代表不介意
  不搭理不代表默認任何說辭


    「不想和無法溝通的人說明」才是真正的原因



  話說多了就不美了
  話說明了就傷感情了

  以為彼此間還有所謂的情誼
  以為對方還知道什麼叫做尊重
  所以只是冷笑回應
  所以只是嗤之以鼻
  結果呢?


  就因為彼此都有共同的朋友
  不想讓大家難做人
  所以一忍再忍
  間歇性的表達不悅
  適時的向他人說明自己的想法
  以為人都會長大
  以為
  還有良心存在


  把不及於我的事情加諸不滿
  或許是我太一廂情願
  但他人的不滿
  和我的不滿
  依然是不滿

  一句道歉難道就夠了嗎?


  或許要的並不只是道歉
  而是改進
  真正的改進



  已經說了

    不喜歡

  那麼就是

    不喜歡

  不要再一而再再而三讓人覺得反感



  因為大家都是明理人
  所以不想暗地放冷箭搞些小計倆
  但如果真要繼續如此傷人
  我想我應該也可以豁出去再和人斷絕情誼



∼.∼.∼.∼.∼.∼.∼.∼.∼.∼.∼.∼.∼


  過去我不介意
  因為我承認我如此

  此刻我介意
  因為我認為我已和過去不同

  已經說了我不喜歡
  那麼就請你尊重

  如果仍「講不聽」
  觸及了我的地雷區
  我只能說


    很好,你可以滾了!



  我就是一個如此無趣的人
  沒有幽默感
  不了解為何一再的讓人不堪如此有趣
  就是介意很多他人覺得「幹嘛那麼嚴肅」的點
  就是那麼「不合群」

  但我就是我



  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喜愛和不喜愛
  我的喜愛有很多
  但我的不喜愛也很多
  雖然多
  但最不愛的
  我依然可以清楚說明



  1.我不喜歡別人拿我爸來壓我
 
   什麼你家一定很好 有錢人的女兒 你身上的東西一定很貴
   你一定過的很好 你一定要什麼有什麼 這點小錢算什麼

   
 

   我承認我過的很好
   但所謂過的很好是指心靈程度上的很好
   並不是物質上的很好
   如果你要這麼機車的講這些五四三
   很好
 
     你可以滾了



   我感謝我老爸
   不代表我今天擁有的一切一切都需要讓你們這麼酸葡萄
   也不代表我今天所表現出來的一切一切全是仗著我老爸
   我老爸就只是我老爸
   就和你老爸一樣也是要工作也努力為家裡打拼
   也是一樣有很多疾病於一身
   他不是聖人
   不是天皇老子
   他只是一介平民
   他行的正坐的穩
   不做虧心事
   所作所為全對的起良心
   所以
   不容許讓你在那邊屁話講什麼機歪的東西




 
  2.拿別人外表開玩笑

   以前我可能真的長的像豬、蟾蜍、河馬、老鼠
   那就算了
   重點是現在我不是
 
   我雖然不及正妹
   但至少我覺得我人模人樣像個女孩子家
   加上我已經矯正牙齒覺得蠻不錯
   所以要是再那機車的講些五四三
   一樣

     你可以滾了



  3.不把別人的話當一回事

   已經說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說了就請你尊重!
 
   就算過去曾喜歡也是過去的事
   重點是「現在」不喜歡
 



   重要的是態度

  行為、儀態不好
  透過一再的訓練就可以改正
  就算是外表不好
  也有很多的方式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重要的永遠是那態度



∼.∼.∼.∼.∼.∼.∼.∼.∼.∼.∼.∼.∼



  或許有人覺得我太誇張
  整件事從頭到尾受傷的並不是我
  即便如此
  我仍想如此大聲疾呼

  也或許是因為我已忍了太久
  不想再當沉默的觀眾
  也不想再隨群眾的聲音搖擺

  也許
  我也在這當中傷了別人
  我了解一句抱歉根本無濟於事
  重要的是
  今後不應再犯

  這才是覺醒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塊天地
  需要好好的呵護
  也需要他人予以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