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你忘了契約項目嗎?
 為什麼妳一直劈腿?
 
 我什麼時候劈腿了?
 
 你還跟那個渾球見面
 
 誰見面了?
 這是約好見面的嗎?
 帶我來這裡的是誰?
 
 如果是巧遇就該避開他
 為了旅行契約
 妳至少該做出起碼的努力
 
 真是莫名其妙
 你的愛情
 就可以不經過我的允許隨便利用我
 而我只不過說了幾句話你就這樣大聲罵我
 
 妳沒有自尊心嗎?
 為什麼妳要一直理他?
 
 我有沒有理他干你什麼事?
 
 叫你不要理就不要理
 以後不管是那個傢伙或誰
 都不要多看一眼
 不要交談也不要聽
 只聽我說話
 只准聽我說話
 
→振軒和閔賢佑為三順大打出手後
 振軒對三順的「佔有宣言」
(我覺得我很愛自己亂造名詞XD)
 
‧*‧*‧*‧*‧*‧*‧*‧*‧*‧*‧
 
 我現在有一件事情想要問你
 叫我不可以多看別的男人一眼
 只准傾聽你說的話
 只是隨口說說吧
 
 (振軒不語)
 
 對啊
 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最近你好像老是說錯話做錯事
 
 那不是口誤
 那並不是口誤
 我不喜歡妳多看別的男人一眼
 我不要
 我也不喜歡妳聽別的男人說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
 不喜歡
 
 社長
 不可以喜歡我
 你忘了第六項規定嗎
 不可以談戀愛
 
 誰說我喜歡上妳了
 誰說我在跟你談戀愛
 我沒有別的意思
 妳別誤會
 
 你在耍我對不對
 
 怎麼
 難不成妳希望我喜歡上妳嗎
 
 那是因為你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不可以多看別的男人一眼
 不可以傾聽別的男人說話
 這說得過去嗎
 契約書上沒有這一項
 
 那就重寫
 
 你這是什麼態度
 還笑
 我說過不要在我面前笑
 這樣叫人家很不爽
 
 因為妳一直逗我笑
 
 我哪有啊
 
 妳不照鏡子嗎
 妳本身就是個笑話
 
 簡直是越說越過分了你
 機票在哪裡
 我要回首爾
 
 在西裝的口袋
 
 西裝在哪裡
 
(振軒壓倒三順躺在她的肚子上)
 
 好累哦
 暫時當我的枕頭
 一下子就好
 
 走開啦
 枕頭在這裡
 這裡啦
 
 我喜歡這個枕頭
 
 不然你枕我的腿嘛
 
 我喜歡這個枕頭
 
 肚子是我的要害耶
 
 就是啊
 純天然三層枕頭
 可以調整溫度
 不要用力
 很硬耶 
 
 那是腹肌
 
 放鬆
 
 是我的肚子
 要不要放鬆是我的自由
 
 這個肚子賣我五千萬好了
 
 我這可是無價之寶
 
 只要看到妳我就想笑
 可是我不能笑
 
 為什麼你不能笑
 
 因為我沒資格笑
 
 笑哪需要什麼資格
 
(振軒向三順說出當年車禍的事)
 
→三順幫振軒擦藥後
 問振軒剛剛那番話是什麼意思
 然後
 就有了「近距離接觸」
 振軒也開口說了內心中的秘密
  
‧*‧*‧*‧*‧*‧*‧*‧*‧*‧*‧
 
 我媽的故鄉變成了道路
  
 悲傷嗎?
 
 不論任何人
 都是來自道路又回歸道路
 
→熙珍跟亨利回到亨利媽媽的故鄉
 卻發現村莊已變成道路
 
‧*‧*‧*‧*‧*‧*‧*‧*‧*‧*‧
 
 如果有別的女人搶走妳的東西
 妳會怎麼辦
 不如告訴他真相
 
 不要
 我不要
 
 永遠都不要?
 妳這樣問題永遠都沒辦法解決
 這非常地嚴重
 連我也無法原諒妳
 我可算是個很好的男人
 
 如果我坦白和他說我愛他
 他才會到我身邊
 難道就是因為愛情嗎
 我不要因為他同情我而回我身邊
 
 萬一他永遠不回來呢
 
 那你願意接受我嗎
 
→亨利和熙珍在海崖邊
 談論要不要告訴振軒事實
 
‧*‧*‧*‧*‧*‧*‧*‧*‧*‧*‧
 
 然後過幾天她就走了
 只說五年後會回來
 就像...
 出去旅行過幾天就要回來的人一樣
 
 總之你還是有等她
 一邊跟我假裝談戀愛
 
 不對
 只是時光流逝了而已
 
 你沒有交別的女朋友
 
 我嫌麻煩
 
 你是在等她
 你在等她
 不管是眷戀還是賭氣
 
 如果一方臨時喊停
 我也跟著結束掉
 愛情會變成什麼
 
 要重新開始嗎?
 你依然愛著她
 連我都看得出來
 
 兩個人真的很像
 
 兩個人?
 
 我是說妳跟熙珍
 都會帶給我笑容
 
 
 妳有去過漢拏山嗎
 
 沒有
 我連後山都沒有去爬過
 
 我去過兩次
 一次是考完聯考跟我哥去的
 一次是結束復健之後
 跟我哥去的那一次雪下得很大
 深及腰部
 是我哥一邊帶路一邊爬的
 其他的登山客
 也一直跟在我們後面
 結束復健後去的那一次
 是出自一股衝動
 我心想如果能爬到山頂
 在往後的人生中
 我的腿應該不會出問題
 
 爬到頂端了嗎?
 
 嗯
 穿越了雲層
 當我踏上巔峰
 我的腳下覆蓋著一大片雲
 那種感覺就像踩在雲端上
 當時我心想 
 現在可以了
 也該停了
 不再自責和埋怨
 然後我下定決心
 當熙珍回來的時候
 至少不能讓她看到我軟弱無力的樣子
 
→振軒對三順說出熙珍當時離開的情形
 並提到爬漢拏山的事
  
‧*‧*‧*‧*‧*‧*‧*‧*‧*‧*‧
 
 這個地方妳也一起來了
 
 對
 我是受邀來的
 
 你跟我談一談
 
 我無話可說
 
 不會耽誤太久
 
 妳男朋友可能會不太高興
 
 只是普通朋友
 
 我不在乎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走
 
 你不要去
 
 妳放開他
 
 不要
 妳放開
 
 放手
 
 妳放手
 還有你
 不准在我的面前看別的女人
 只准聽我的
 只准傾聽我說的話
 我們走
 
 一會兒就好
 
 你真的想被揍嗎
 趁我客氣妳快放手
 
 只要一會兒
 不會耽誤太久
 
 不行
 一分一秒都不行
 如果現在走掉你跟我就完了
 
→三順、振軒在濟州島巧遇熙珍
 熙珍和三順進行搶人大戰
  
‧*‧*‧*‧*‧*‧*‧*‧*‧*‧*‧
 
 你不要走
 
 妳這是幹什麼
 
 你不要走
 我有話跟你說
 
 以後再說吧
 
 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你這個混蛋
 不要走
 如果你走...
 如果你走...
 
→振軒想回去找熙珍
 三順急著向振軒告白想留住他
 
 
~#~#~#~#~#~#~#~#~#~#~
 
 (十)
   
 喜歡吃瑪德琳嗎?
 
 瑪德琳?
 
 這是瑪德琳
 
 瑪德琳
 
 法式餅乾
 瑪德琳
 把這個放進茶裡
 像這樣
 沾一下
 沾一下吃
 像這樣
 要這樣吃下去
 
 好吃
 
 我是一個 PATISSE
 要怎麼說呢
 BAKER
 
 BAKER?
 
 你是糕點師
 
 我是糕點師
 太棒了
 答對了
 
 我喜歡糕點師
 
 瑪德琳是法國最有名的餅乾
 今天我的英文還真流利
 你知道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書嗎
 你不知道?
 它的英文是...
 用英文要怎麼講...
 尋找時間...(looking for time)
 法文書籍
 馬賽爾普魯斯特
 
 馬賽爾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
 (In Search of Lost Time)
 
 沒錯
 就是那個
 就是那個追憶似水年華
 
 我有聽過
 不過沒有看過
 
 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總之呢
 裡面有一段提到這個瑪德琳
 書中的主角拿起這個瑪德琳
 一邊沾著紅茶吃
 一邊回憶起過去的往事
 你知道
 這個主角
 他是怎麼形容這個瑪德琳的嗎
 長的胖嘟嘟的
 具有感官美
 又有豐富皺紋的...
 到底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有了,ok
 他說這是性感的餅乾
 
→三順和亨利對話
 韓、英、法夾雜
 太酷了
  
‧*‧*‧*‧*‧*‧*‧*‧*‧*‧*‧
 
 你告訴我關於你哥的事
 我很謝謝你
 因為謝謝你
 所以我要告訴你有關我爸的事
 我跟你說我爸他是碾米店的金老闆
 我沒來得及參加葬禮
 因為太突然了
 那個時候連機票都買不到
 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是在金浦機場
 當時還沒有現在的仁川機場
 因為女兒要出遠門
 所以他帶了好多的年糕來給我
 不過當時我對他發了一頓脾氣
 我說象土包子一樣帶什麼年糕
 不過如果早知道那是最後一次
 我應該說謝謝你
 爸
 我會好好的照顧我自己的
 你也要好好的保重身體
 爸
 這樣才對
 謝謝你告訴我你哥的事
 真的很謝謝你
 謝謝
 
→三順一個人要搭機回首爾
 在機場候機室留言給振軒 

‧*‧*‧*‧*‧*‧*‧*‧*‧*‧*‧
 
 你竟敢不回我的簡訊
 既然這樣
 我幹嘛借你枕我的肚子
 你踐踏了我肚子的貞操
 你要負責
 
 餐廳裡闖進了十人強盜集團
(想一想又把它刪了)
 
 這裡失火了
 
(傳到一半振軒的簡訊來了)
 我在醫院
 有點忙
 
(三順馬上回傳)
 為什麼去醫院
 哪裡不舒服
 你的腿痛嗎
 要不要我去
 
→三順一連串的簡訊「轟炸」
 
‧*‧*‧*‧*‧*‧*‧*‧*‧*‧*‧ 
 
 病得很嚴重嗎
 我幫你熬了粥
 這是每次我生病我媽都會幫我熬的野芝麻粥
 它真的很香
 我還做了千層派
 意思就是一千片葉子
 因為它的樣子很像很多樹葉層層疊在一起
 才會這樣命名的
 它也稱得上是派中之大魔王
 到底是哪裡不舒服...
 到底是哪裡不舒服...
 
→三順為振軒熬了粥做了派
 在振軒家的電梯裡練習要和振軒說的話
 
~#~#~#~#~#~#~#~#~#~#~
 
 (十一)
 
 第六項規定你記得嗎
 絕對不可以劈腿
 取消契約
 你這個混蛋
 
→三順離開後又回頭跟振軒「嗆聲」
  
‧*‧*‧*‧*‧*‧*‧*‧*‧*‧*‧
 
 我...我要跟熙珍重新開始
 
 我看得出來
 恭喜你
 
 按照約定我們取消契約
 
 好
 
 不過因為是我先違約
 妳可以不用償還五千萬
 不還也...
 
(三順給振軒一個巴掌)
 你認為五千萬可以買得到一個人的真心嗎
 既然這樣
 你在濟州島就不該那樣說
 不要多看別的男人一眼
 不要傾聽別人的話
 還哭什麼哭
 你就這麼膚淺
 你高手啊
 是啊
 這種事也難免啦
 我可以體諒你只是一時興起說的
 那麼漢拏山呢
 你為什麼說想跟我一起去漢拏山
 你好像還沒有搞清楚
 那是...
 那意思就是...
 其實我很喜歡妳
 是這個意思你懂嗎
 既然這樣
 你至少不該對我說那句話
 不該輕易的做出任何承諾
 你為什麼要擾亂我
 為什麼
 臭小子
 
 所以我說可以不收妳五千萬
 
 我的賣身契是五千萬嗎
 我的真心是我五千萬嗎
 原來你在玩弄我
 好啊
 我願意接受
 五千萬不還你
 滿意了嗎
 
 好
 
 還有
 我收回那句話
 喜歡上你的那句話
 我隨便說說的
 
 可是我是真心的
 就是想去漢拏山的事
 改天我很想跟妳一起去
 這話是真的
 
 為什麼
 如果你爬不動了
 想叫我揹你上去是不是
 
 這樣也不錯
 
 好玩嗎
 跟我這樣耍嘴皮子很好玩嗎
 漢拏山
 跟柳熙珍去吧
 
→振軒和三順在電梯裡談論有關取消契約的事
 
‧*‧*‧*‧*‧*‧*‧*‧*‧*‧*‧
 
 爸~
 我居然又這樣喜歡上一個人
 我真的已經受夠這樣的我
 我受夠了
 心臟
 我真希望我的心臟乾脆變硬算了
 
 三順
 爸爸就是心臟變硬才會死掉
 血液能夠流過心臟
 心會撲通撲通的跳
 為了自己喜歡的男人還會心痛
 爸爸覺得
 我的三女兒的心臟好健康
 所以很開心
 妳就這麼喜歡他
 
 喜歡
 瘋狂的喜歡他
 
 他喜歡胡搞亂搞妳還喜歡
 
 你也真是的
 那只是一種比喻而已啦
 
 妳有跟他說嗎
 說你瘋狂的喜歡他
 
 沒有
 
 妳這傻孩子
 不敢跟他表白只會這樣哭
 
 那我去跟他說好了
 
 好啊
 總比不說後悔的好
 
 如果被他拒絕那多沒面子
 
 什麼沒面子
 人生有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他拒絕
 妳就說誰希罕
 然後再給他一拳
 
 其實
 剛才我就已經狠狠的給他一拳了
 那傢伙他每天都被我揍耶
 他老是對我做一些欠扁的事
 他是我的出氣筒 
 
→三順和姊姊去喝燒酒
 突然看見了爸爸
 便和爸爸聊了天:)
 
  
~#~#~#~#~#~#~#~#~#~#~
 
 (十二)
 
 這種時候
 不同血型各有解決的辦法
 要不要教你
 
 非常有耐性又內向的A型是
 一直等到打掃的歐巴桑來為止
 自我意識非常強烈的B型呢
 可以用自己的那兩個來解決
 那兩個就是...
 手指頭
 講求合理的AB型呢
 利用垃圾桶裡面別人沒有用完的衛生紙來解決
 對一些小事不太在意的O型呢
 不擦就出去了
 為什麼
 因為可以待會再擦
 你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
 
 換作是妳
 妳會怎麼做
 
 因為我三十年來都是過這種生活
 所以這種小事就變成了常識
 襪子
 
→兩人「狹路相逢」在廁所相遇
 但是振軒沒有衛生紙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彩虹的那一端
 藍鳥浸淫在幸福中不斷飛舞著
 為什麼我就不能飛翔呢
 
→振軒跟熙珍去以前去過的 PUB 聽歌
 駐唱的歌手在唱 Over The Rainbow 前講了這麼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