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怎樣的人才算幸福?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憤世嫉俗
也覺得自己太過在意他人的想法

或許也因為承受了太多他人的「責難」
而讓我不得不對他人的想法很感冒

對於許多人來說
我們很幸福

而這個所謂的我們
指的是我和我的家人

對許多人來說
我和我的家人很幸福



事實上
我和我的家人
我、我爸、我媽、我妹、我弟
我們五個
很幸福
這我不可否認

但我們的幸福
並不是他人的幸福
幸福與否
是我們自己決定
而不是他人的想法


不喜歡
旁人用他們的想法來說明我們是不是幸福
不喜歡
旁人用他們的經驗來界定我們是不是幸福
不喜歡
旁人用他們的感受來言述我們是不是幸福


即便事實上我們真的很幸福



我們很幸福
是因為我們很用心

我的爸爸
50幾年來
在學業上勤奮、努力的學習
在事業上勤奮、努力的工作
為了這個家
他付出許多
為了讓我們生活的更好
他盡了他的努力
即便因此讓他的身體發生狀況
他還是努力的要讓他的家人過的很好

我的媽媽
當我爸爸的牽手25年來
每一天都很努力的打理我們的生活
每一天都很用心的料理我們的飲食
每一天都很細心的經營我們的環境
每一天都很認真的維繫我們的感情
每一天
為了我們
她用了很多心

我的妹妹
我的弟弟
他們
努力的盡自己的本分
努力的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這個家
每個人都很幸福
但是
這樣的幸福
並不是別人口中的幸福



對許多人來說
覺得我們很幸福
因為我們過得很好
但是
過得很好並不等於很幸福


所謂的幸福
是心靈層面上的感受
而我們幸福
是因為我們心靈上的富有

不了解我們生活方式的人
不懂得我們的幸福
一如我們無法知道誰最幸福


幸不幸福
只有自己能夠決定
所以
那些不深入探索我們心靈便認為我們、我和我的家人很幸福的人
其實並不夠格當我們的朋友



不要再說因為我們過得好所以很幸福
不要再說因為我老爸很了不起所以很幸福
不要再說因為我媽嫁的好所以他很幸福
不要再說因為我不愁吃不愁穿所以很幸福

如果這樣就足以讓你們認為很幸福
那這樣的你也真的很膚淺



我過得好
我承認
因為我可以25歲了沒有工作還跟爸媽撒嬌要零用錢
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
在我的行為表現之前
我會謹慎思考
我會努力表達
讓我的家人了解我的想法
讓他們認同我
讓他們知道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我過得好
我承認
但我過得好並不等於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
是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很用心很努力的教導我
也曾嚴厲指責也曾狠狠鞭打

最終我們會用心溝通

是因為彼此信賴所以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己交付給這個家
是因為彼此用心所以可以很驕傲的向世界宣佈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
我爸很幸福
我媽很幸福
我妹很幸福
我弟很幸福
但是我們的幸福是因為我們真的很用心
              很在乎
              很努力








拭去眼角的淚水
打了這篇文章
除了告訴大家我很好
也只是想向更多一點都不了解我們家的人說清楚


  別再用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解讀我的生活
  別再用那些膚淺到了極點的想法說我有多幸福
  
  我是大小姐
  我知道
  我一直都是這個家的大小姐

  我很高傲
  我知道
  我一直都因為我在這個家太幸福所以很高傲

  我很嬌弱
  我知道
  我一直都在這樣一個完美的溫室中長大所以非常嬌弱

  我很自以為是
  我知道
  我一直都在這樣一個重視自我的環境中自以為是

  你們所說的任何言論
  我都知道
  


我的眼淚
曾經夾帶著許多傷痛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這樣說我  
   不喜歡別人不了解就隨便亂說我
可現在我的眼淚
夾帶著的是種感謝

  謝謝那些傷害我的人
  因為你們
  我才知道我自己有多幸福

  我的家
  永遠是我的避風港




我的幸福
只有我自己可以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