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從餐館打包食物回來給gugu
但是發現飯菜分離飯太乾對gugu來說不可口
所以就想上樓去拿湯匙攪拌
結果被爸發現
爸就說


 「拿什麼湯匙
  用手拌一拌再洗手就好
  裝什麼秀氣」


於是
在老爸的「監督」下我拌了gugu的晚餐...




腦海裡浮現了小時候去鯉魚潭打掃的時候
廁所的出水孔塞滿了一堆枝葉、垃圾、動物的乾屍
我和妹一邊尖叫一邊在找尋夾子
結果爸一句

  
 「拿什麼夾子
  用手拿就好
  
  不要推來推去
  你不用誰要來用



那句「你不用誰要來用」一直刻在腦海裡

對爸來說
很多事情很多人都不想用
但是
如果你都已經看到了
你不用誰要來用
再怎麼不喜歡還不就是那一下下
用手抓一抓等下再洗手就好
有什麼好亂叫亂叫的


於是
或許我還是嬌嬌女
但我想我老爸一點都不想讓我們繼續嬌嫩下去




這世界很文明
可是我爸的想法很原始

這樣的老爸
很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