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誰說你只能當老師?
(↑可以點選連結看一下原本的文章↑)

這篇文章的副標題是「告別流浪,歡喜轉行



其實心裡也已做好了轉行的打算

而且 如果可以就此離開教育圈遠遠的

那麼 我會這麼離開! 

(反正我一直學非所用XD

(美術班→自然組→初教系)


只是大概就是有種不甘心吧
或者
想要一個合理的交代吧
就像在一場比賽中輸掉了名次
起碼要知道自己是怎麼輸的
如果只是莫名給了一個「出局」的宣判
任誰都會難以承受的


我的牆頭還貼著那天遊行寫著的小黑板
上面還是那「念師院就是要當老師」
但從花蓮沒過的那天我就已經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因為我證實了教甄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

有人說七年級是草莓族
認為我們沒有毅力不肯堅持
可其實為了「be a teacher」我們誰不曾努力?

不是不願意再繼續為夢想付出
而是不想再這樣漫無目的的生活下去



花蓮沒上的那天我哭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個暑假沒有工作
想到之後我真的生活都是要靠爸爸我就覺得很難過
覺得自己很不爭氣
長這麼大了竟然沒有辦法憑自己的本事找到工作
覺得很難過
可其實在等放榜的前一天我也在想
如果我第一年就考上那那些考了很多年都沒有考上的人會不會更難過
換個角度想
其實不管有沒有考上
都會有不一樣的難過


這次「流浪」不是真的流浪
而是想跟大家好好聊聊
想知道大家未來的打算是什麼


爸看著我牆上的那些目標
笑著跟我說也許老天就是要給你一些挫折吧

可能吧



我不會輕易告別「流浪」而是會好好紀錄這一趟「流浪」
在轉行之前
總是可以先好好回顧一下自己曾經為這一切所付出的點點滴滴

這一趟旅行
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