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對於我
一直有種「趨避」的作用


我喜歡攝影
因為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我記錄了生命中美妙的片段

但我又害怕攝影
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從一張一張的照片中得到什麼
又或者
失去了什麼



下午去圖書館
走過一櫃又一櫃不知到底想要找什麼
不經意走到攝影書的架位
卻又突然精神百倍
像是找到救世主一般

只是翻著一本本的攝影書
心情開始複雜起來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都是走「感覺路線」
純粹
以當下的感覺決定按下快門的關鍵
相對於那些書籍上的照片
   那些我一直達不到的「技巧」



對於攝影
我到底是存有什麼樣的情緒呢



其實一直對攝影沒有信心
即使曾經因為些作品獲得肯定
可那一切太不真實

即使週邊有些人喜歡我拍的一些照片、風格
但那樣的動力卻仍無助於我的自信建立


到底什麼樣的攝影才是ok的呢?



大三的時候彩韻的老闆娘說其實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我的心
也因此
大三的時候作品
很雜

所以這一次旅行
也許為了讓我的心有個方向


只是
我也不知道一切會變怎樣



曾經
我想好好學攝影
甚至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攝影家」
但卻發現不太可能
畢竟我什麼裝備都沒有
只有相機
連長鏡頭、微鏡頭、腳架、快門線都沒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我呢?


有時候看著小白的作品好是羨慕
因為他擁有那些我所沒有的技巧

除了羨慕我似乎也不曾為此好好努力些什麼

也許我還是先把相機定位在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