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一)

 

 

【遇見龍貓公車。飛向藍天】

 

 

 

今天竟然睡到853才起來,真的可以去撞牆了>”<

 

早上去東龍宮﹑東港的華僑市場﹑大鵬灣…

行程很簡單、很悠閒,很好J

 

天氣很好,雖然沒有超天藍,可是,還沒有下雨,所以,就非常美麗!(不過途中騎在烏雲底下令人小擔憂…還好,當陽光重新灑落,我們就脫離了緊張氣氛J

 

東港是個蠻熱鬧的城市,或許,就像是吉安(so,南州或許就像壽豐J)。但,在這裡的人,也是不戴安全帽,真是太cool了:D

 

東龍宮是個非常氣派的廟宇,而且裡頭有一個場景是我很想拍的(陽光灑落、煙霧繚繞,信徒虔誠的跪拜在註生娘娘面前,一旁,還有充滿許多未知的奇妙籤詩…),只是因為請示不成,所以只能作罷… J 但,至少看到了就已讓人開心(且,或許我也能因此將那最美的畫面永藏心中…

 

在廟前吃了「洛神山楂凍」,非常好吃,洛神的香味很濃郁,仙楂的甘甜口感,果凍本身也紮實,真的是份很棒的點心!(其實這家店有名的是他的龜苓膏,但我跟曉鈴都不敢吃:P

 

吃完甜點還遇到一個「汪汪汪」小弟,超可愛!

 

東龍宮有名的就是它三年一次的王船祭,真的很漂亮的!(不過今年有嗎?搞不清楚:P

 

 

東港的市集下午才開始販賣,只是我們三點多要去高雄,所以只能先去市集對面的商家逛逛。

其實東港除了那三寶(黑鮪魚、櫻花蝦、烏魚子)之外,還有很多不錯的名產,像是「雙糕潤」(吃起來不會太甜,但是又有點像是千層糕的感覺:P)。

 

在東港,你可以搭船去小琉球玩一天,只是因為之前發生火燒船的意外,所以曉鈴不敢帶我們去 J 呵~(其實我也怕暈船:P

 

 

之後去大鵬灣(門票好貴呀~一人50-,機車也要10-)。這裡以前是個軍營,現在則開放成觀光區,不過感覺應該可以再有規劃些:P

因為天氣不錯,看到幾個很棒的景(可是真的不知道洗出來會是什麼感覺,真是既擔心又期待),所以還不錯玩 J

這裡看得見海、吹得到海風,不過還不至於像花蓮的海風有鹹鹹的海水味…

來的時間正午時分,太陽真的在我們頭上,於是我們還討論起方位…

 

 

中午吃飽,曉鈴小瞇一下(因為她每天630就要起來去學開車)的時候,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打來,說是曉鈴的弟弟在地下錢莊,要曉鈴的媽媽去救他,哈~!真是辛苦的詐騙集團啊!

 

230,曉鈴的媽媽買了好吃的黑榶饅頭回來,好大一粒才5元!真是太美味了!

 

3點多,我們準備搭車去高雄。

這幾天,我的行程會在屏東、高雄之間徘徊,當然,最辛苦的就是曉鈴,因為她怕我會尷尬、無聊,所以一直在幫我想要去哪裡。

可其實,去哪裡都好J

在家也很好J,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魅力J

 

 

在往高雄的火車上寫日記,感覺很cool

坐在復興號上,人來來往往,眾人各自在自己的世界中歡樂…

風景從鄉村到都市;途中還看到了溫室的棚架,因為陳明賢之前(打工)有在幫忙搭,所以我們還因此了解不同形狀的棚架是有不同的「保護對象」(半圓形的→花、平平的→菜),真是有趣,不過沒拍到J

 

 

晚上的行程在高雄渡過,由曉婷當導遊。

因為曉婷後天要回花蓮,機車已經運過去,所以我們改以公車為代步工具。

 

晚餐吃的是非常好吃的關東煮,我選了豆皮、白蘿蔔、魚豆腐、蒟蒻絲、蔬菜麵,60元,還附贈一杯湯,超級滿足!

相對於我的「滿漢大餐」,曉婷還是奉命執行她的「減肥餐」──2顆蕃茄、1顆水煮蛋…

 

 

吃完飯直接殺去愛河,有2248兩路公車可坐,可是等了好久只有60路(2路同一個候車處),還好,在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有248路的公車…

高雄的公車跟台北差不多,只是最後一排只有兩個座位:D

 

248路坐到臺灣銀行站就可以下車。

臺灣銀行是個歷史很悠久的建築(是嗎?糟糕,我好像有點忘記:P)。其實在這裡殺掉不少底片,因為它的外圍有很多光投射著…

 

去了愛河,坐了愛之船,聽了講話有點冷的「船掌先生」講解,很幸運地拿回愛之船的票根(可是,在回南州的火車上卻發現不見了,嗚嗚~),十足的觀光客路線(因為覺得當地人應該很少會去坐愛之船,都是客人來才會去,就像我們花蓮人不會沒事去泛舟…)。

即使我看起來跟觀光客沒什麼兩樣,卻很認真的在做筆記,甚至,企圖想把自己「塑造」成一超有氣質的「文化學習者」,哈!

也因為一直在記錄,所以25分鐘的船程,我都沒看清楚外邊的風景,加上後來發現票根不見,所以一直很希望哪天我還可以再坐一次愛之船!呵~

 

愛河比想像中美麗(例如:建國橋的瀑布),而且也沒那麼臭(尤其後來跟鼓山渡輪口比起來XD)。只是我原先一直以為愛之船是2個人一起划的那種才叫愛之船>”<

其實高雄也蠻美的,加上以前對高雄的印象就是不容易迷路(路名按照數字的順序),經過這次一小逛,更發現它是很有建設的,而且,很多元發展。

即使高樓很多,也不至於漫無章法的任意興建,一切,井然有序。

每條街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婚紗街、喜餅街…),在這裡,

你可以很安心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任何事,都很便利!

且這城市的人很熱情。同樣是都市,即使高雄的空氣也許糟了點,水也沒那麼甘純,但比起大台北,它給人的感覺卻是比較有生命的:P

 

 

愛河之後的行程是旗津,一樣248路,只是我們兩個人溝通不良,所以總共投了36塊的車資…哈!

 

到了渡口,要坐非常有趣的渡輪;人車共船,只要10元,而且10分鐘不到的船程,就能到達另一個小天堂!

這裡可以坐三輪車逛一圈(但要200),也可以看到「海豚灣戀人」的信物(詳情請洽韓志宏),還可以吃到在旗津只要350到了本島就要170的超好吃烤小管!而且這裡有非常多精緻的紀念品,如果我結婚或是有了好看的合照,一定,要回來這裡買那個我最喜歡的150-相框!

 

這裡的天后宮前有個許願池,在曉婷的慫恿下,我許了願也丟了銅板,幸運的,擊中了小鐘!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能實現願望…(哎~

 

因為要趕火車,所以只能小逛買了小管就搭船回去;原先很擔心會等不到公車來不及回去,沒想到竟然來了一輛「龍貓公車」,只要說我們的去處就帶我們出發,還送了我們紀念小卡,雖然中途還能搭載其他旅客,但因為不順路,所以這輛從頭到尾只載了我們2個的「龍貓公車」在2200前回到高雄火車站,而且,不用錢!真的,超像「龍貓公車」!(曉婷一上車還問司機這是不是公車呢!哈,都沒其他人還真的蠻詭異的,呵~

 

 

2200,我們三人在火車站道別。曉婷後天回花蓮,而我,將持續向北。

 

回程的火車上,我和曉鈴聊了很多,關於未來,關於都市,關於…。

快到南州的時候大頭打了通電話來,於是我的高雄之旅,又將變得非常不一樣!

 

明天要趕緊和學妹聯絡,而這一切,實在是太酷、太難預料了!

 

 

 

    跟曉婷出去很好玩,因為她對高雄很了解,所以還幫我介紹更景點、建築物的特色 J(例如:國賓飯店、東帝士→最高,有85層、漢神→屋頂像棺材:P…)

 

 

    我們坐的愛之船名叫「鐵達尼三號」(本名:愛河13號親水性觀光船)。船上的救生衣只有船員會穿,所以走「備而不用」路線。

    愛之船是採用玻璃纖維製成,共有15艘。

    愛之船沿途經過五座橋(奇怪,我只有抄到四座>”<):

1.七賢橋:最老、最低的橋,經過時船頂會降下,船面下可以看到海燕跟「燕窩」、還有可愛的夜鷺

 

2.建國橋:有瀑布,又叫「白鷺鷥彩虹橋」

 

3.中正橋:又叫「大橋」、「海之眼」,原是木製,橋下有人行道

 

4.五福橋

    歷史博物館就是以前的市議所所在地

    鰲躍龍祥,是龍年時燈會的主題,縣成為愛河的地標,每天晚上710pm會表演5分鐘

    海水潮汐的高低影響水流量,也會影響岸邊許願池的水位高低

 

 

 

OS.把我的筆記打出來感覺好像在交報告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