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訓三個禮拜回來
 有一點景物依在,人事全非的感覺
 
 感覺像是一切沒事
 實際上大小事還是很多
 重點是
 我又像個菜菜鳥
 一切又要再抓節奏
 
 
 為了一些資料的統整感到心煩
 總在想
 我是不是要「改革」
 又在想
 這樣會不會引起「波瀾」
 
 anyway
 我不喜歡聽到抱怨
 尤其是館員的
 
 他們的辛苦我可以了解
 畢竟我也曾經坐過櫃檯
 也明白上面的人給過的壓力
 但是
 當我不經意去查看工作情形時
 看到的卻是放空狀態
 是要我怎麼相信「你們很忙」?
 
 
 
 每個人都為自己在找藉口
(當然我或多或少也有)
 只是
 嚷嚷之後
 還是要把事情做完
 
 
 
 已經比別人好命很多
 即使在別人眼中我們的工作「很輕鬆」
 我們自己卻不覺得
 但是
 既然大家會有這樣的誤解
 我們就更該好好表現
 讓大家知道我們其實一點都不輕鬆
 
 
 後天要開會
 我
 會報告很多事情吧 
 
 也或許
 該讓自己像點樣了
 
 
 雖然我不想被賦予過高的權責
 但我在什麼位置
 就該有什麼樣子
 
 
 深深嘆一口氣後
 murmur碎碎念之後
 還是要把該做的事做一做
 
 
 
 其實我還是很愛上班的
 因為那證明我有資格可以接受這種挑戰
 即使困難
 但我想主任很相信我
 
 
 
 謝謝妳們
 我親愛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