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我喜歡郝廣才的文風

 他的著作 是我喜歡的tone調

 

 好好照顧我的花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水蜜桃阿嬤

 一片披薩一塊錢

 腦力發電...

 

 剛看完的這本《愛情不用這麼瞎

 其實我剛做完這本新書就預約了

 不過那時候或許是趕著搬家吧

 手邊借的一堆書沒看完又因為後面有人預約

 所以只好先還掉再預約一次

 這次借回來 剛好碰到鏡穎回來

 她在調整時差的過程中翻閱了這本

 跟我說是本不錯的書

 這次書快到期我就不想再放過它了 XD

(雖然後來我還是又再借了一次)

 

 

 很久沒有那種 看完還想留下來珍藏 的書了 

 或許 是因為緣分

 所以 我喜歡上這本書了~ :)

 

 

 

 其實越來越難相信自己會放寬心去接受另一個人進駐

 即使等紅綠燈的時候也很希望有個可以環抱的腰際

 走在路上替那些牽著手的一對對感到幸福

 但 就是很想想像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時刻

 即使吸引力法則要我們對於渴望的條件要充滿正向能量

 並且積極的去讓自己去迎接這一切挑戰

 可我或許還是太了解、在意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 愛自己大過一切

 

 還是回到這本書好了

 以免有些因為搜尋關鍵字不小心誤入我網誌的人看到想發火

 哈

 

 

 整本書看完

 最喜歡的是那段

「這就是我們一定要多讀心理學的書,尤其是對情緒、記憶、大腦,

 這幾年有許多新發現,徹底改變了佛洛伊德以來的觀念,

 如果我們太無知,往往會不斷重複陷在固定的泥淖中,而不自覺。」 (p.154) 

 所以

「比如說,研究顯示約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男性,

 在第一次約會時就會愛上對方。

 但女性要到了第四次約會,才只有百分之十五愛上對方。」(p.152)

 

 越來越多的研究結果 讓我們對於現況有更多的認知

 也能比較接受事實

 比較能客觀的去闡述

 或許 相對也就理性了些

 但 光感性還是不夠支撐著感情的維繫 不是嗎

 

 讓它細水長流

 讓它平凡中見真奇

 讓它因為不經意的小驚喜而感動不已

 讓它 淡淡的甜蜜 卻深刻

 

 我要的愛情 只是這樣

 

 我的「網子」不斷的在編織

 期待它牢固堅實

 讓我能夠更穩當的接著他

 那個重要的人

 

 

 也許只是短暫的summer love

 但 應該也能讓我滿足吧:)

 

 即使它遙遠

 仍有那中樂透般的機率

 

 

 隱隱約約這樣期待著奇蹟

 

 

 

 結果

 這篇文章還是沒有精闢的說明這本書有多好

 只是 間接的透露我自己

 有點掛羊頭賣狗肉

 不過 讀書心得總是有各種樣貌

 這本書 讓我又再一次檢視了自己

 也 期待著自己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