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五月了才在交代四月發生的事實在有夠搞笑

 不過這就是我呀 哈

 

 四月其實沒上班很多天

 一部份是因為和萍輪流回家

 另一部分是我自己在四月的下旬很搞笑的

 在大樓停車場下坡處莫名的扭到

 然後痛到飆淚

 

 雖然後來去看了醫生

 也寫了「青草膏」一篇作了簡單交代

 但之後幾乎戲劇性的發展讓我覺得超級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可能 就用「花錢消災」來作結論好了

 

 

 話說扭到隔天去看診

 醫生說骨裂 要我之後天天去復健到好

 後來一個禮拜後一個療程也結束了

 醫生再次看了我的腳 然後說

「順便做個骨質密度檢測 免費」

 當下聽到免費是有點小呼口氣

 畢竟每次坐復健都要一百塊

 一個療程下來加當初照X光、貼藥膏

 都已經花了我一千二

 我一個月的零用錢都花光光了

  

 但做完骨質密度檢測後

 看著小姐跟我說的結果我不但沒有擔憂反而有點火大開始產生

 因為她說:

「妳的骨密只有『負二點三』,

 已經像七十歲的骨頭,骨質流失的情形」

 本來說到這裡我還有點擔憂

 畢竟她問我有沒有喝咖啡 常外食 胃容易不舒服我都說還好

(跟我熟的應該都知道我基本上對咖啡因敏感 怎麼會喝咖啡)

 後來我問她那怎麼辦 如果我的骨密這麼低

 她說 那可以吃點補品 像是膠原蛋白 診所裡也有賣

 我問她多少 她說 一瓶兩千

 我當場倒抽一口氣 跟她說 我今天沒帶那麼多錢 再看看好了

 繼續把復健做完後 就先回家了

 

 那晚回到花蓮跟媽提到 媽說怎麼會

 於是跟爸說了之後決定隔天一大早去花蓮醫院找簡醫師作檢查

 那天晚上我的日記上寫著

其實只是有些火大,因為免費的檢測,結果卻建議你買個兩千的補品改善情形,

 那我寧願花上千塊作超精密的徹底檢查,最後再告訴你其實你健康的很。

→有點像朝三暮四的猴子,其實都是在花錢,但那是一種FU

→要我怎麼相信其實我的基本組織已經嚴重老化,

 比起難過沮喪,我還真只有慍怒,

 所以我只會得躁症,不會得憂鬱症,因為太容易氣到了XD

 

 隔天簡醫師幫我安排了X光、更完整的骨質密度檢測、抽血

(更完整的意思在於,前一天我是用超音波的方式測我的骨密

 這一天我是躺在像掃描器上的平台接受骨質密度掃描XD

 哈,講的好抽象,請參考這張圖片

 結果檢測結果是

「很健康,十年之內都不用再檢查」

 

 至於X光結果 簡醫師說

「哪裡有骨裂,

 他說你多出來的那個根本就是你小時候的骨頭退化的不完全」

 加上爸媽一直覺得如果真的有骨裂到底是不是還要去復健

 針對這點我也問了簡醫師

「如果真的有骨裂 當然不能去作復健呀

 休息就好 不用去復健」

 後來醫生還問我去哪裡看了

 我把診所的名片給他看

 醫生說「這什麼醫生 亂看」

 聽到我說小姐幫我檢查後說可以買補品便說

「這什麼醫生 還真愛錢」

 哈

 感覺那天的看診之旅到後來是聽到醫生在罵別的醫生XD

 總之 簡醫師說我只要多休息不用再去復健

 當然也不用吃補品啦 哈哈哈

 

 雖然我到現在腳還是會有點悶悶的

 走久了腳還是會累

 但至少現在沒有那時候看到樓梯只有「恨」的感覺XD

 哈 希望腳兒可以真的快快好起來~!

 

 至於抽血

 是因為爸那時候在想我如果真的骨密很低

 會不會是跟我的甲狀腺腫大有關

 所以請簡醫師幫我看一下是不是要抽個血確認

 但說真的 關於甲狀腺這件事

 因為媽一直覺得很大 所以我印象中已經抽過幾次血了

 但每次檢查結果都是 正常 只是甲狀腺就是看起來大

 所以 我想說應該也沒這個必要要再檢查

 可爸媽擔心 就檢查吧

 而且簡醫師還幫我轉診給另一個李醫師作甲狀腺超音波檢查

 雖然李醫師一看到就說「你這 真的很大」

 但後來檢查結果「的確沒怎樣」

 沒有什麼異狀,頂多有個零點二公分的水泡

 但沒有影響 如果擔心的話 就再作追蹤

 不過醫生也從我的病歷中發現我的確抽血過三次

(都間隔兩三年一次吧)

 每次都很正常 所以 

 請爸爸媽媽放心~

 我很正常的 甲狀腺也OK 就是

「肥在脖子啦」~

 

 於是

 我的四月最後一周返家

 成了個人的「健康檢查之旅」

(當然也包含了刷卡之旅,這要另外說明 哈)

 檢查結果 我很健康

 即使我老是在喊著我的老人膝發作

 但我想應該只是因為我總是很懶惰所以一動起來就全身不對勁

 說來說去我就是得多動一動~

 雖然懶惰病應該是心病近期之內無藥可醫XD

 

 最後的最後

 MC姊終於來找我了 

 在我快要懷疑老天爺為什麼要這麼折騰我的健康審視活動

 最後一刻 有種「達陣成功」的喜悅

 啊~ 人生呀 

 怎麼會這麼多淘氣的事情

 讓我們總是又哭又笑的

 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總之 

 大家都健康!

 這是最重要的!

 

 我的骨質密度檢查結果好漂亮

 超級想秀給大家看

 但是病歷已經歸檔了 哈

 

 

 P.S.

 爸說復健科好好賺

 復健的時候跟你收一百塊

 但跟健保局申報的補助根本就不只

 所以 好好賺喔 

 可是看診還是要走良心路線啦 我內心這麼覺得 呵

 雖然有些傷痛的確是需要復健

 但是有的就不用咩 不要這樣賺錢

 對後代子孫不好啊~~~

(話說我這樣良心喊話是要喊給誰聽呀XD)

 

 

 健康健康大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