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才在跟魚小丸講到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今天就在四月號的魅麗看到郝譽翔的文字

 實在是好貼切我的心境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走了七天,而且是初次一個人在國外,

 走到後來,郝譽翔承認其實有些沮喪,

 也想找人說話,而孤獨感更是時會襲來。

 但是,這卻是她生命中很有記憶的一段,

『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

 什麼都要自己來,沒人商量,

 只能自己做決定。』

 郝譽翔說這次的體驗,讓她得以訓練自主,並且長大了。


享受過獨自旅行的自由自在後,

 郝譽翔變得有些無法跟團旅行。

 她認為跟著大夥兒旅遊固然有其樂趣,

 但也意味著需要互相遷就,少了自在性。

       ~《魅麗》2010.4月號,P.75

 

 

 我腦海裡浮現的總是我在台南的那個午後時光,

 我一個人,從孔廟做出發點,

 到處去旅行。

 中午,我坐在窗邊,吃著焗烤義大利麵,

 一邊書寫著我的旅行,

 我一個人,時間過的好快。

 

 因為那19天我產生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之後和萬老師、陳老師的8天日本行,

 也因為步調很從容,

 所以,我的旅行得以記載的很美麗。

 或許,我需要的是可以很確實紀錄我當下心情的旅行模式。

 

 就像閱讀一樣,

 我需要一邊咀嚼,一邊思考,一邊感受,

 然後,再繼續。

「一天一至二景點」

 成了我後來心中的原則。

 

 我用「懶」來解讀我的旅遊模式,

 其實是另一種「慢活的享受」,

 路邊的野花,

 比起精雕的作品,似乎更能勾動我的心,

 即使我也不能否認只要是美的,我都愛。

 

 

 

 感謝著DEAR YOU,

 我的生活因為妳們,

 很美好!

 和秋伶用mail聊天的同時,

 也讓自己的心有所平靜,

 或許,我需要的就是妳們堅定的力量。

 雖然在郝譽翔的同一篇文章也提到:

有人陪伴,能讓情緒宣洩雖然不壞,

 但郝譽翔認為苦水吐久了,

 別人也會厭煩,只是在發洩而已。

 很多問題,到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來,

 最根本的解決知道還是要靠自己。

      ~《魅麗》2010.4月號,P.76
 

 

 一如當初OH卡我平靜的旁觀了三分之二輪,

 最後才啪啦啪啦的講個沒完,

 對於感情的事,我或許也是因為OH卡,

 開始敢去承認自己的不勇敢,

 在妳們面前,我害羞的時候,

 很不像妳們認識的我,

 可,那似乎才是真正該長大的我。

 親愛的,下次聚會,

 我希望我更勇敢:)

 

 

 我最想成行的旅行,

 是我們4對,一起去旅行,

 從定點出發,各自帶開,

 最後,相遇在某處,

 彼此分享著我們所經歷的,

 或許像「單車壯遊,從北京到巴黎」這本書一樣,

 發展出不一樣的路線,

 但是卻是一直都 在一起 :)

 

 

 

 等等我,

 也幫我叫我的伴動作快一點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