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發現我對於 討好、甜言蜜語 這般的話語

 容忍性很低

 或者

 該說是我有時候理性到令人發毛

 就連他人信件的恭維話語

 我實在有種很想一刀兩斷的衝動

 

 那天和梅芳、芳瑜聊天

 講到我在某個關係上的「絕情做法」

 實在是讓他們也感到惋惜

 但我或許狠起來的時候就是這麼可惡吧

 哈 

 

 

「發乎情,止乎禮義」

 我想要廣義的延伸

 

 人與人的互動似乎都該謹守著分際

 才不會讓人傷心難過、尷尬無言

 

 那天因為電腦發燒所以用了好久不見的速度看完一本書

 吳若權的《愛要報喜不抱憂》

 很喜歡 P.159 中的那句話

無論是友誼或戀愛,都需要彼此沒有負擔的熱情。

 

 於是

「可以讓我保有我自己」似乎成了我的最終堅持

 

 梅芳問我有沒有什麼條件

 我說不知道

 後來想了好久

 或許除了因為自己一直都沒有從感情的挫折經驗中體驗過

 也或許真的論條件我是可以講出些什麼

 但 就像博士那樣看似一切都符合

 卻還是什麼都沒有 

 哈

 

 ANYWAY

 在彼此的生活中各自發揮

 卻仍把彼此放在重要的地位

 心繫著

 那樣就好了

 

 不用刻意的物質堆砌

 也不要委屈自己的矯揉語言

 用真實、真誠的面貌和彼此共處

 不要讓自己、對方產生壓迫

 這樣 就好了

 

 

 自然 簡單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