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收到中華電信的帳單

 發現有MOD平台服務費的收取

 當下覺得很奇怪

 因為印象中七月初(7月7日)中華電信打電話來跟我說

 ADSL升級「光纖+MOD」優惠方案只要770

 沒有跟我說MOD還要收錢

 所以我決定打客服去反應

  

 後來F小姐打電話來說

 他那邊有紀錄她是7月17跟我確認要升級的

 她說她絕對不會跟客戶說服務免費

 但她因為主管不在所以沒辦法當下調錄音檔出來確認

 調出來之後她們會再跟我確認

 

 當下接到她的電話我的確有種

「難道我真的聽錯了嗎?」的感覺

 但我真的記得我七月初接到電話的時候

 小姐跟我說是送的

 但我其實只想要光纖

(因為當初搬進來的時候我去中華電信申請網路的時候的確只想要光纖

 但因為那時候我們家這裡還沒有點 所以拉不了光纖

 於是我只好轉申請為2M的ADSL)

 而且我也已經有第四台了

 所以我跟她說我要跟家裡的人討論一下

 因為我想要確認一下她說的方案好不好

 所以我問她有沒有相關資料可以看

 她說因為這是針對特定的社區(民眾)所以沒有文宣  

 我說如果我真的要看  有沒有什麼合約內容可以看  

 她也說沒有

  

 後來(7月7日)電話掛掉後我決定發揮我的宅女能力

 去PTT上的松山版問

(因為想說應該我們這附近的住戶或多或少也有人會接到吧)

 雖然後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回應

  

 因為之後有幾通看起來也是當初那個小姐的來電我沒接到

 而媽打電話來說有中華電信的人打電話說有方案

 問說要不要升級

 媽跟她說因為我在上班所以會沒接到電話

 但是會再跟我說

  

 於是我也跟媽說因為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才沒決定

 媽決定幫我問一下也在中華電信上班的朋友到底這是什麼方案

 後來就有7月17的來電

 大概也是因為這段期間陸陸續續有在網路上看到一下還可以的評價

 加上當天來電小姐說會註明第二年會通知確認是否要續用

 以及會有裝人來裝拆

 所以我就想說好吧 就升級

  

  

 因為客服之後9月17日F小姐的來電

 讓我開始不斷的回想以及翻閱各個相關的資料

 開始覺得有點火大

 為什麼當初我說要看資料沒資料可以看

 現在又說這是一年的合約如果我要提前拆機要拆機費880

 跟媽通電話講到這件事

 媽也說要跟他們講清楚

 還說要打電話去消基會說他們怎麼這樣說的不清不楚

  

 9/20

 收到F小姐的語音

 她說她們有調錄音檔確認當初說的很清楚

  

 在這當下

 其實我是可以直接回電確認(時間點約為9/20下午五點多)

 但我又想打電話跟消基會確認這樣算不算行政業務上的瑕疵

(因為我的確有提出過要看相關內容的要求卻不得願)

 所以即使F小姐有留她的手機號碼我想還是為了保險起見

 等她們有上班的時候我再確認

  

 9/21

 我先打電話去消基會

 消基會說基本上電話中承諾就算合約成立

(這和工讀生妹妹說的是一樣 哎)

 針對我說的瑕疵有建議可以跟NCC反應

 但當然不能保證一定會有滿意的答案

 如果真的還是覺得不行

 就寫個書面資料正本給中華電信

 副本給消基會

  

 再打去NCC 的確沒有什麼非常OK

 但是至少還是確認

「直接跟中華電信反應」是較適宜的

 真的不行

 就再去NCC申訴

  

 ANYWAY

 當天兩個方向打了電話後要跟中華電信的F小姐確認

 但打了兩次她都剛好沒接

 後來我要上班就只好算了

  

 9月23日早上

 先把我要跟中華電信再次確認的部分

 打在WORD上

(感謝工讀生妹妹教我這個方法)

 下午和F小姐通電話

 把我針對整件事的想法以及來龍去脈完整的交代

  

 當下發現了一個奇妙的事情

 F小姐說7月7日不是她打的電話

 她是7月17日才第一次跟我通電話

 所以

 在我們10幾分鐘的電話中

 我請她幫我確認到底7月7日的電話中

 我是不是曾經表示我只想要光纖

 我說我要考慮

 我說我要看資料

 另外

 請她再去確認當天撥電話的小姐

 是不是另外有再打電話給媽

 一樣

 都請她們把錄音檔調出來聽

 看到底是哪裡不對

 而且 當下我請她再把相關的資料寄給我看

 我想知道我到底是升級什麼方案

 內容到底有什麼

  

  

 為了怕我情緒失控

 我的確很認真的看著我的「講稿」表達我的立場及想法

 慢慢的說明

  

  

 隔天

 我收到了中華電信寄來的資料

 是有點傻眼

 資料很簡單

 就是說明有哪些方案

 如何計費

 然後還有MOD的介紹

 但我想總是聊勝於無

 雖不是我當初想知道的詳細合約說明型式

 至少 有東西

  

  

 今日(9月28)中午F小姐來電

 說她們已經去調錄音檔

 確認我當初的確有提出一些請求

 但都沒有得到適當的回應

 而當初第一通電話的小姐的確是說「送」的

 所以是她們的疏失

 針對這部分

 她們還是希望我可以裝MOD直到合約期滿

 然後 另寄送7-11禮券給我當做差額的補助

 事情就稍微告一段落了

  

  

  

 最後我要強調的

 是「確認內容的重要性」

  

 我曾說

 今天如果我都沒有提出過任何要求

 是我自己聽錯那我道歉我付錢

 但我如果提出過要求想要確認所謂的合約內容

 卻沒有辦法得到相對的回應

 那我是不能接受的

  

 今天最後的結果

 或許是一種「會叫的有糖吃」

 但我想爭取的並不只是糖

 而是所謂的「合理」

  

 當初D小姐(7月7號的那位)

 說因為要有100個人同意這個方案才會成立

 這句話顯現出她有她的業績

 但是

 對我和媽接到電話的感受來說

 我們會覺得

 「你為了業績壓力 不斷的打電話給我們

 還交代的不清不楚」

 這讓我們覺得很不舒服

  

 再者

 我跟中華電信表示

 我當初申請市話留的聯絡電話是我現在的手機號碼

(而且我申請市話的那張單子都還在)

 而D小姐為了要知道我會不會同意

 打電話給媽

 這點是我最不滿的地方

 即使媽的手機門號是登記我的名字

 但這跟我現在市話、ADSL申請單上留的聯絡方式

 一點都不相符

 這樣讓人很不舒服

  

  

  

 同樣是服務業

 同樣都會接受到民眾的反應

 我不會想要走「上報」這個途徑

 因為那是下下策 

 那是一種「只讓更多人看見,卻不是最適當的」解決方法

 甚至

 那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面對面的直接溝通

 雖然會有小蝦米VS大鯨魚的恐懼

 但我們終究是明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