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走在路上 看著腳上的鞋

 到底有幾年了呢?

 

 外表都有點掉色了

 可是 還是捨不得換掉

 畢竟 穿起來還是很舒服的

 

 鞋對於我

 永遠是難尋的

 因為扁平足 好看的鞋

 我幾乎不能考慮

 於是 

 實用性永遠是最佳考量

 到了最後

 人生的各方抉擇

 我似乎也以此為標準

 

 

 想起那天她們問我那我的理想型到底是什麼

 我竟說不出個堂皇的樣貌

 雖我後來終想起自己為何會說他不是理想型

 

『因為沒有臉紅心跳加速』

 

 

 說來真是個搞笑的理由

 也許骨子裡真的是對戀愛存有太多幻想

 所以 用戀愛的理想型在看待周圍的人

 於是 最後仍只有彭于晏符合 哈

 但

「理想型真的不行」

 

 

 就算只是要戀愛

 也不能和理想型

 

 因為在理想型面前

 連自己都會不像自己

 

 為了讓對方看到自己最好的那一面

 到頭來 

 連自己都會認不得自己

 

「與其讓你看到 60 分的我慢慢走向 80 分

 也不要讓你從 90 分看到我其實只有 60 分」

 

 所以 我只想繼續坦然

 就是這麼不完美啊 我承認

 於是 更沒有理由跟理想型在一起

 因為太辛苦了

 

 終究只想這樣走完一輩子

 所以 接受這樣的自己 

 然後 努力讓你們也喜歡這樣的我

 等到那麼一天 

 我可以更自然的時候 就是那個人了。 

 

 不怕被對方訕笑、看不起

 因為 那就還是自己 

 

 

 U

 雪玲的信說著「應該沒有什麼天作之合

 一模一樣的生活習慣的另一半吧!」

 我想 那也是

 

 就像媽也說她和爸也是個性很不同

 但是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就是有很多要去適應去習慣

 又或者 調整著彼此的想法 

 然後 找出都能夠接受的平衡點繼續下去

 

 

 

 

 不過

 現在的我 

 回到最初 自己的世界

 我想 我又退回去殼裡了

 

 U

 勇敢是重要的 

 雖然我也在想我到底需要的是勇氣還是衝動

 如果真的相信世界末日

 那麼 也許我真正需要的

 是『衝動的勇氣』

 

 一期一會

 

 所以 就是要記得說再見的時候

 也要謝謝對方讓自己很快樂

 

『有意義的曾經』

 我是這麼寫完這個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