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

 說好的電影心得竟然就這樣拖過了一個月

 還真的是往昔的記憶了 

 總之 很好看的一部片~《昨日的記憶》

 

 

 震生說小艾是自私的

 用日記企圖要人記得根本沒印象的事

 於是 對於你而言

 我的這些日記

 是否也是種不合理的灌輸?

 畢竟 來不及參與的過去

 又何必要你知曉

 重要的 仍是此刻不是嗎?

 

 

 看著《阿霞的掛鐘》

 怎麼樣 我都只想起《被遺忘的時光》中的景珍奶奶

 她忘了她的老伴早走了 

 直到她女兒帶她去掃墓她才『又』知道這事

 然後 哭得唏哩嘩啦

 那一幕 我一直忘不了

(這大概也是《被遺忘的時光》片頭跟片尾重複這片段的用意吧)

 

 我也想起《我的失憶女友》這部片

 每天醒來 一切都重來

 但是 卻也能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相愛

 

 

 U

 如果哪天我也像伯伯一樣忘了你

 你就記得我是愛過你的

 這樣就好

 反正 怨不得人

 

 但

 如果是你忘了我

 我 大概也只能每天再更努力的

 看著你 像奶奶一樣

 陪著你入睡 謝謝你

 雖然忘了我 可是卻給過我那麼多美好的記憶

『我還記得他』

 奶奶這句台詞 好簡短 可是力道很強

 

 

 有時候 是由不得要不要記得的 對吧

 就像《愛久彌新》中的爺爺奶奶

 爺爺說

『不可能不忘記 只有忘得晚跟忘得早』

 有一天 我們一定都會忘記那些曾說絕不會忘記的片段

 就像那時曾說得多麼轟轟烈烈山盟海誓

 最後 仍會因為現實因素而有所變化

 一如我總無法確切地記得你到底說了些什麼

 但 我會努力記得那些在一起的時光 

 很幸福

 

 

 許多回憶

 都是在多年之後 相似的場景中

 突然和揪心的那一刻重逢

 即便連對方的樣貌都模糊了

 可 那當下的感受 

 卻還是真切的回來了

 

 

 有一天 一定會忘記的

 可是 我還是幸福的

 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