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

 我最近在思考結婚這事

 

 之前的我大概連愛情都不相信

 雖說我是相信著世界末日

 但是 卻又一點兒也沒有特別為感情這事付出些努力

 或許是因為內心覺得老天爺給了我太多

 所以覺得每天都要懷著感恩的心

 才不致讓現有的幸福消逝

 

 又或者是像雪玲說的

 因為覺得就算一個人的生活也不會太糟

 至少我養得起自己 朋友也都足夠

 當我傷心難過快樂孤單幸福瘋狂的時候

 我都知道找得到分享的對象

 所以 就算真的真的沒辦法結婚 

 我也就認了

 

 也或者是因為和 ping 住在一起

 知道結了婚之後兩個人的生活就是跟家人一樣

 而我和 ping 在生活上總是會有些歧異

 似乎是覺得就是再找另一個要生活很久的室友

 然後生活就是那麼回事

 所以也就覺得好像結不結婚就是那個樣

 

 不過

 這陣子我真的認真地開始想起結婚這事

 

 

 一個人絕對活得下去

 朋友也絕對不會少

 生活也絕對很精采

 我絕對不會否認現在擁有的幸福

 可是 

 我想要和爸媽一樣

 有一個可以一起走過人生下半輩子的好伴侶:)

 

 

 在她們覺得我情路坎坷(XD)的時候

 我卻覺得好感謝

 因為認識了個激起我想結婚的人 

 讓我重新開始重視我自己的情感

 才發現 原來 

 我一直都是很希望可以趕快結婚的

 

 我沒有小丸的群體壓力

 卻不得不承認因為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孩

 所以我有身為女人的生理時間壓力 

 雖然說男人真的可遇不可求

 可是 我得承認內心裡有個無底深淵的壓力源

 即使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在和它和平共處

 

 

 U

 那天姊說如果沒有抱著要結婚的態度去參加未婚聯誼

 是會被看出 也會讓對方傷心的

 於是我開始在想  

 我到底要怎麼讓人在第一時間看出我是真的很想結婚的呢

 

 他說他想要一個平實的人生

 我突然想起 

 那可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兩個人很簡單

 沒有華麗的夢想 但是很真誠樸實的生活

 偶爾招待自己來個小奢侈的旅行或美食

 可重要的是 每天

 好好地共享彼此的生活點滴

 

 我總在想

 我的生活 尤其我的工作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了不起

 可是我很喜歡 

 雖然不至於很驕傲

 但是 我很享受

 即使我知對許多不了解我工作性質的人來說

 我的工作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涼

 不過事實到底是如此 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會了解

 一如我總認為隔行如隔山

 即便是我曾跨過的教師界

 現在的環境也是如此的艱難

 所以 沒有一個工作環境是真的很簡單沒有困難的

 於是 對於我而言

 另一半的工作絕對有他的辛苦

 

 即便所謂的工時是 8 小時

 卻一定超過 於是每天 24 小時

 有近乎一半的時間我沒有辦法和對方好好分享

 所以我期待著他和我說些有的沒的

 就像我也總愛說些有的沒的

 我想要的

 只是 不要否定彼此在工作上的辛勞與價值 

 雖然我也總是在學著忙裡偷閒 哈

 

 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太容易被工作占據

 所以工作之外的時間才會顯得珍貴

 於是 那樣的美好片刻

 我希望的也只有彼此能夠願意給對方多一點的相處機會

 就算只是兩個人坐在一旁各看各的書

 至少 那個當下兩個人是在一起的

 

 

 我也沒有嫁入豪門的夢想 

 

 如果說每個女孩都有以爸爸的形象來找伴侶的可能

 或許 我想要的另一半

 也是希望他吃過苦的

 

 知道爸小的時候生活環境不好

 可是他很勤勞向學認真努力

 知道媽剛嫁給爸的時候很辛苦

 一直都有經濟上的壓力

 可是他們彼此扶持著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考驗

 

 我們是不會這麼艱苦的

 畢竟現在的整個生活環境都已經那麼的不同

 這一輩的我們其實吃的苦已經遠遠不及爸媽輩

 但我還是希望我的另一半至少沒有養尊處優的傲氣

 即便我承認我也會有公主病的心態

 可我想要我們彼此都是很有故事性的

 

 

 我想起 35 個男人的事

 

 大家總在說我應該要列個條件才能讓他們找個適合的人

 但說真的 條件到底有沒有參考值呢

 

 我的那些條件其實 真的就是說說而已

 至少 月薪外表這根本就是應付了事罷

 想起怡鈞那時候問我認識的新朋友長的高不高帥不帥

 我心想 那還真不是我的首要考量

 「感覺」 大概才是真正的關鍵吧

 

 「相由心生」

 

 那是我的直覺

 雖然第一印象是很危險的 不過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氣息

 是源自於他的本身

 於是 這也是我在思考著我自己要如何呈現給他人我的真實氣息

 

 現在的我 很知足 很感恩

 於是 三不五時想到什麼就會不自覺地微笑起來

 我不打扮 或許可以說是我真的懶惰

 但我始終認為 

 如果真的要走一輩子 那我不想假裝

 初次見面的確可以學著畫點淡妝讓人有好印象

 但是 我沒辦法每次見面都如此

 因為那不是我

 

 真正的我相信自然樸實的性靈比那些我努力包裝出來的更吸引人

 於是 我只想用簡單的衣著去讓人看出我的簡單

 我用心的 只有我自己的內在

 因為我真正害怕的

 是我沒有足夠的東西能夠和人交談

 所以我只想努力的充實自己

 

 

 U

 我想要的 只是個懂我也願意讓我懂他的人

 願意讓我也走進他的世界的人

 知道我不完美可是願意跟我溝通分享陪伴我再精進的人

 認真努力用心去享受他的世界的人

 關心疼愛著他和我的家人的人

 尊重著我的生活也守護著他的世界的人 

 真誠的面對著自己的情感的人

 相信著我也懂得愛他自己的人

 

 那些外表的 會因為內心而投射所以真實顯現

 

 

 世界末日並沒有讓我消極

 反而 讓我更勇敢

 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 

 所以更珍惜

 也因為擁有的這一切太美好

 所以持續感謝著老天爺

 一直一直 這麼眷顧著我

 有著你們 

 讓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考驗

 當我有那麼一天可以寫下自傳回憶錄的時候

 每一年 都有那麼多大記事

 然後 每一天

 都是那麼幸福

 

 

 U

 就算未婚聯誼不成

 還是有三號男四號男會陸續出現的

 雖然時間總是有限

 但是 一定會出現的

 

 就像思雅說的 

簡單&深厚的信心

 相信那個好男人會勇敢地說他願意好好疼我:)

 

 

 我因為大家的期待與信心 

 所以會和你在一起

 

 U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