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U:

 

那個午後。

那一天。

 

這是我最後的結語。

 

 

那一天,

我們是怎麼決定要一直走下去呢?

像是沒有想過要停下來、回頭、轉彎般,

就那樣一直往前走。

 

同樣的路,

後來我自己又再去走一遍,

在那時候拍照的地方停下來,

同樣的風景,

 有一個人的記憶,

 也有兩個人的回憶。

 

我跟布萊德說我沒有想過要放棄,

只是手中的這條線越來越鬆,

然後,乘著風,飛走了。

 

那時候,我說「決定要關起那扇門 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因為「反正能走近的 誰也擋不了」

那時的我,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心只能留給一個人,

所以,門外的人沒有機會再進來,

只是此刻,

心裡的人躊躇了。

 

相遇的緣分靠老天給,

 幸福的努力要自己求!

   ~吳若權《我真的要和他共度此生嗎?》P.174

 

 

我總是明瞭著老天不斷給予我美好的機會去和各心靈交流,

所以,可以遇見你真好,

再怎麼樣還是記得那時的歡樂,

記得那時你的用心,

那天你的準備,

那段像是被我說破的三個月。

 

老天爺,

我是打算就這麼談戀愛下去了,

於是,許願的時候我也不嚷嚷說就算只有三個月也好這樣的意氣話,

是要一直下去的了。

 

 

如果今年的際遇都可以算是戀愛的話,

那麼或許我也可以達到媽媽的感想「一生至少要戀愛三次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越是一個人的時候,

能夠和自己好好對話的時候,

從旁人的生活觀看時,

更加知道,

我祈求的,到底是什麼。

 

但那大概就是我的願望,

在實現前都會一直在心底的了。

 

 

U

所以你是我的第三段戀愛吧。

    

 

到了那天,

我會跟你說,

那時候的回憶,

很美好,但是,就這麼過去了。

 

 

她們都說看好我,

知道我會遇到很棒的人,

我也知道你終究會出現在我的生活,

只是不是現在,對吧。

 

 

有些事可以想像,

有些畫面卻很難成形,

不過,會來的,

就是會來。

 

 

U

我的內心,可能還有著一些回憶,

你可以陪著我一起貯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