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四年前的這個時候】

2000年12月10日
是我上大學後第一次隻身上台北
記得那天妳帶我去誠品、去台北車站的捷運站
妳跟我說妳心情不好的時候
都會坐在妳喜歡的那個角落
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有時候 難過多一點的時候
妳也可以坐在那裡流著眼淚 不會有人發現

一個星期後 我們班說要辦交換禮物的活動
我想起來去誠品的時候我看見幾米的月亮
所以 我托妳幫我買個月亮當禮物

但是 妳忘了到底是要買幾個
所以 妳又回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寶貝,忘了你要我買幾個月亮了...

每次看到這封簡訊都會覺得很甜蜜的感覺
所以
直到現在還一直留著那封簡訊
雖然 比那封更重要、更有意義的另一封簡訊被我刪掉了 也忘了被我抄到哪裡去了
但我一直記得
在妳送我離開捷運站搭公車回舅舅家後
妳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末了妳說

  不要忘了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喔!

所以
我永遠都不會忘的
雖然我現在回想起來那封簡訊的確更需要被保留
也忘了我到底把它抄到哪裡去
但是
我會一直記得在公車上我收到那封簡訊時的感動...

四年過去了
我們或許回不到當初那份青澀 那份單純 那份堅持
但是 我們還是自己

記事本上依然保有妳的字跡

  2000/12/10 跟呆呆相約在台北~(我愛妳~~)

筆記本裡依然記載著數封妳曾經傳給我的簡訊紀錄
抽屜裡依然存放著我、妳和子容三人那第一本的「交換日記」
相本裡依然放置著高一時在教室外頭我們穿著阿婆裝擺著像是出征的動作

許許多多的環境時間已更動
唯一不變的
是藏在心裡的那些回憶

日子很快就會過去

永遠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