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小一的最後一天

Dear小一
你們會記得我的吧!
我還是會再去1-6的(因為我的海報還沒交:P)
當我想念你們的時候
當我禮拜一吃飯的時候(我會想辦法繞路:P)
當我可以溜過去找你們的時候...
如果可以
我希望時間可以繼續停留在這七週

看著別班的小朋友向實習老師說感謝的作品
聽著別班說明天要辦歡送會
想著我一直期待可以跟你們說「挖鼻孔好好玩」的故事
我的內心
充滿著許許多多的想法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像蔡老師一樣
帶到一年級
不論我將來帶到的一年級小朋友有沒有你們可愛
              有沒有你們調皮
              有沒有你們不聽話
              有沒有你們那麼厲害可以帶給我這麼多回憶
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們的
因為你們是我第一個一起相處超過一個月的小可愛

康庭… 雖然你有時候突然興奮起來會讓我覺得很不乖 有時候我也會害怕你來找我
    可是 你就像是那些必須接收特殊教育的小朋友一樣
    是充滿著「另類的可愛」
     希望你可以順利長大 繼續遇到好的老師 好的朋友 好的伴侶 有好的發展
侑倫… 你是一個很得體的小朋友 很可愛 很認真 而且 很有禮貌很熱情
    如果我有一個像你這麼樣的小朋友 我也會很幸福:)
    (不要再說回家要一直吃東西很無聊了XD)
晨泰… 一直記得我去的第二天(還是第一天:P)那天中午你在教室等爸爸 你說爸爸每次都很慢
    因為都要先去送或 我說因為你很乖 所以都會待在教室等爸爸 後來有次爸爸來接你
    你就跟爸爸說我是實習老師 那一刻 我突然覺得 你是一個好早熟的小朋友
    你是一個很乖又聰明的小孩 雖然坐在最後面 可是作業、反應反而比坐在前面的小朋友好:D
家佑… 叫yoyo的你 其實是個不可愛的小朋友 
    升旗的時候一直動來動去 上課也是 還調皮地把蠟筆塗到地上
    每次上課的時候沛琪也總愛打小報告 不過 其實天真的你 還是有一顆容易受傷的心 要記得喔
    以後尿尿一定要尿準 才不會讓別的小朋友滑到喔:)
建龍… 在我即將結束跟班實習的時候 你得了腸病毒 所以 有一個多禮拜都沒看到你:(
    你是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小朋友 
    雖然有時候學習上有點需要再努力 可是我一直記得你努力寫你名字的模樣
    希望你早日學會寫你的名字喔:)

興翰… 你這個我第一天就記得名字的傢伙 總是愛出怪聲的你 讓人很想修理一頓 
    也是第一個被老師祭出愛的小手的人
    這些日子裡 雖然知道你的本性不壞 但是 還是希望你可以別讓媽媽跟老師擔心 當然
    希望你不要再掉東掉西了 沒有那麼多的內褲可以讓你掉
亞倫… 你這個過於謹慎的小孩 寫字、畫畫都要考慮再三 雖然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 
    會錯過很多機會:)
    希望你的過敏體質可以變好喔 要不然 我真的會被你的鼻涕給嚇壞!:|
靖智… 一開始我還蠻怕你的 覺得你是個很頑劣的小孩 有時候脾氣還蠻直的 但是 
    其實你真的是個很多才多藝的小孩
    畫畫很好、體育很好 有時候 也很細心 :) 不管怎麼樣 希望你可以繼續維持你的優秀唷:)
恩國… 你這個每天都要老師盯著你的小傢伙 是個還沒長大的小朋友 
    喜歡小小朋友的你 是個只吃軟不吃硬的傢伙
    總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就會在放學的時候人來瘋自己玩的很開心 
    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是抄聯絡簿的時候愛嘟嘴
    你這個超級陰晴不定的小傢伙 有一個很棒很棒的媽媽 很照顧你的媽媽 
    相信一年後的你 一定會很不一樣
    希望你快快長大 可以更可愛一點 一定一定 要加油唷
裕仁… 其實也是個有點早熟的小朋友 很怕東西不見 真是個可愛的小朋友 
    有的時候 會很不可愛 吵吵鬧鬧不肯聽話
    但是 想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就會很有很有精神 
    希望你快快長大 變成很能夠照顧自己的小朋友:)

昌甫… 講話總是「臭靈呆」的你 是個很乖的小朋友 很勇於發言 也很會提供很好的想法
    總是熱心幫大家去抬牛奶 一點也不會像爸爸說的愛講話 老師很喜歡你:)
宣佑… 第一天的時候 你一個人坐在角落很安靜地畫畫 那時候我以為你真的是那麼乖的小朋友 結果 
    後來才發現
    你是一個超愛講話的小朋友 有時候 真的很想修理你 不過 
    長得可愛的你一定要繼續保持著你的天真喔
建志… 全班最高的小朋友 但是 也總是最會坐到桌子底下去的小朋友
   (大概 是桌椅太小了 所以都不能舒舒服服的坐吧)
    升旗的時候總是會靠在牆上 發著呆 
    剛開始也總會問我要帶康庭去哪裡 也總會跟我說姊姊唸四年五班
    慢慢的 你長大了 你會開始跟同學玩 你會開始幫老師做事 希望你會更認真負責:)
仲凱… 你這個愛講話的小朋友~~~ 每次畫畫都不認真 老師都很想修理你~~~ 
    上課又愛動桌子 是個不可愛的小朋友
    可是看到你笑笑的樣子 老師的心就軟了~~~ 你有一個很棒的媽媽 所以 一定要乖乖聽話唷
俊廷… 每次都說鍾興翰鍾興翰 真的是受不了ㄟ你 
    不過你真的很可愛 笑起來感覺憨憨的 讓老師都不忍心責備你
    記得剛開始游泳課要換泳衣的時候 你都是慢吞吞的 
    都已經換好了泳褲才說老師我的小褲褲在裡面~~
    跑起步來有點不一樣的你 還是一樣 很可愛 很可愛:) 記得喔 不要再跟老師說鍾興翰了

博揚… 這個我真的很想狠很的關緊閉的傢伙 是個很沒禮貌的小孩 只有生病的時候才能讓班上安靜
    唉~~~
    希望你能早日跟上班上的腳步 不要再沉醉在玩具中
柏璁… 你這個不知道為什麼很愛自己傻笑裝可愛小欠扁的小孩 總是不愛畫畫 只愛拿起白板筆亂畫 
    是個容易出神做自己事的小孩 有時候 實在是會被你們這些坐在第一排的人給打敗
學濬… 超早熟的小孩 我永遠忘不了你總是會因為「後門出前門進」而被老師責罵的情形 
    也忘不了你那超齡的思考
    忘不了你踩到狗大便讓班上臭一早上 忘不了你因為拉肚子所以褲子上都是大便的事 
    忘不了你有一個大你一歲 可是也是一年級的哥哥 
    忘不了你有一個很喜歡拿你們兩個做比較的媽媽 忘不了你曾經因為聽寫考不好而說要自殺
    你這個總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小孩 希望你能慢慢接納這個世界 希望你能讓這個世界更美麗
蘊容… 老師不會忘記妳是國慶寶寶的 也會記得只有裕仁有說「不是要給蘊容卡片嗎」 
    也記得妳本來很安靜
    後來因為侑倫坐到你旁邊所以你們兩個就老被打叉叉的事~~ 
    妳是個很會畫畫的小女生 也是個很貼心的小女生
    妳會很熱心的教建龍小作業 也會叮嚀小朋友要趕快交作業 希望你每一年的國慶日都很快樂喔:)
家蓁… 妳這個笑起來總是大聲個什麼勁的小孩 總是愛坐搖搖椅的妳 和奶媽同住的妳…
    未來的成長路途中 也許沒有了爸爸的陪伴 但是 妳還是要開懷的笑 當然 也要聽話點喔
    希望妳的眼睛趕快好 不要跟老師一樣小小年紀就變成大近視

宛如… 講話總是超小聲的妳 媽媽每次帶妳來就要斥責妳 畫起圖來其實也挺有一番風格的妳…
    希望妳可以學會大聲的說話 能夠笑的更開懷 更無拘無束
悅慈… 我會記得妳是班上第一個也幾乎是唯一一個有專心聽我上「自畫像」的小孩 
    也記得妳在綜合活動課本上畫了我
    謝謝妳這麼喜歡我 謝謝妳第一時間告訴我你們都知道我即將和你們道離別
    謝謝妳很多很多:) 妳是個很貼心的小朋友 有很熱心的媽媽 有很多很棒的事:) 
    謝謝妳
沛琪… 總是愛打家佑小報告的妳 謝謝妳送我冰雕的票(雖然因為感冒而不能去) 謝謝妳送我卡片:)
    妳真是個很貼心的小朋友 老師很羨慕妳總是有很細心的媽媽幫妳綁辮子
    希望妳可以長胖一點唷:)
慶瑜… 有個跟妳長得很像的大姊跟二姊 & 寫著工整的字 是我很羨慕的地方:) 
    妳是班上第一個送蔡老師卡片的小朋友 也是下課的時候很喜歡來跟我說話的小朋友 
    雖然講的很奇怪 但是 我很開心
佩縈… 有時候不太喜歡妳 可能是因為妳給我的感覺有點精明 而且感覺妳愛恨分明 很不喜歡欣怡 
    不過 總是在星期三穿著很芭蕾的妳 給人感覺也很可愛 希望妳可以更喜歡班上的小朋友喔

欣怡… 剛開始覺得妳有點愛講話 而且很喜歡來幫老師忙 但是 後來也發現 其實 
    主動幫忙 就是妳的優點
    有很關心妳的阿公跟阿媽 有很天真笑容的妳 是個很貼心的小朋友喔 希望妳會更快樂:)
玫琳… 我會記得妳跟我說過「老師我的琳跟妳的琳一樣」:) 
    妳是很可愛很可愛的小朋友 讓我留下了最可愛的笑容
    總是很乖的妳 拿了很多乖寶寶 和侑倫一樣 很懂事:) 謝謝你們讓我很快樂:)
婷雅… 感覺晃楞楞的妳 其實 也蠻活潑的 媽媽也很棒 喜歡妳那會跟老師保持聯絡的媽媽:)
    希望妳長大以後還是很漂亮喔:)
苡涵… 最瘦的小朋友 有一個很像很凶但其實很熱心的媽媽(謝謝媽媽送班上兩桶餅乾) 每天都綁著辮子
    有一口很不整齊的牙齒 常常遲到 不愛喝牛奶~ 也總是不喜歡發言 可是 一樣很可愛:)
    希望妳可以變得很勇敢 很活潑 很大方:)
怡瑄… 妳是我覺得長大以後會很漂亮的小朋友喔 因為妳好白喔 而且笑起來好甜:) 
    記得第一次上生活課的時候 班上一堆小朋友都記不得妳姓什麼 不過 
    我想大家以後一定都會記得:)
    坐在康庭旁邊的妳 總是很熱心的幫老師教康庭 謝謝妳喔:) 非常感動:)

嘉倫… 班上最小的女生 跟恩國坐再一起很辛苦厚 而且常常要跟恩國的媽媽說今天回家作業寫什麼 :)
    不過妳是一個很乖 很懂事的小朋友 所以 老師很喜歡妳喔:) 
    聲音很好聽 希望長大之後可以好好發揮:)
卉溱… 妳這個讓人很頭痛的小孩 真的像媽媽說的一樣 其實很多事都會少個筋 感覺不像會是一個班長
    不過 
    喜歡管東管西的個性是蠻符合的啦
    不管怎樣 喜歡妳可以學會保持座位的整潔 然後 變得更會照顧自己 不要再常常去找爸爸囉
    班上有很多很多小朋友 都是因為妳是班長才會聽妳的話唷


好多好多小朋友
好多好多回憶
也許七個禮拜過後我回憶的 
是六年級的一切
但是 
印象最深刻的
還是這些可愛的小一

謝謝你們
讓我的實習生活很可愛很可愛
       很美麗很美麗

也希望你們不會忘記我
就像我會很努力很努力記得你們一樣:)

加油
我們都要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