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送爸媽他們去機場的回途中我哭了
不是因為爸媽他們出國我沒跟到
也不是因為這幾天我要好好照顧自己跟一切
而是想到那當下再過一個多小時吳珮如要上台北

想到她這一次去台北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回花蓮
就像是徐惠萍總是要好一陣子才會回花蓮一樣

一直記得徐惠萍大一第一次回來
要回台中的時候我坐在三樓的樓梯
看著她的背影
等到她下樓
我開始掉眼淚


其實也沒什麼好哭的
因為她放假也是會回來
但是想到再也不能常常騎摩托車載她
再也不能常常跟她吵架
再也不能常常跟她講心事
鼻頭一酸
眼淚就一直掉

(當然
 之後因為跟她大吵一架所以再也沒有因為她要回台中而掉淚
 哈)



只是那當下我又想起這一幕
然後在想
這些送行的時刻怎麼都這樣讓人難過
記得廖元任好像送過很多人飛機
雖然都知道彼此總會再相遇

那當下就是淚腺太發達



畢業典禮那時候我沒哭
卻一直記得那時候潘小雪老師上台贈言時說
「現在科技那麼發達
 打電話、手機、寫E-mail、上MSN、用視訊...
 根本不擔心彼此會斷了情誼」
即使這些這些都是事實

眼淚還是掉了



跟吳珮如也沒有好到那種「可以穿同一條內褲」
但也許是因為這些日子來她對我、我們家的點點滴滴都給予了很多
所以
心中小小不捨

想起以前每次送大家去坐車回家後總失落好一陣子
但因為知道過了暑假大家就會再回來
所以很快就可以再打起精神
只是這次這個暑假過去了
一切一切
就真的會有很大的不同



或許
我難過的
是我自己還不能長大
    還不能勇敢面對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