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我才發現我是個一點都不隨和的人



買東西的時候
如果三十分鐘內沒辦法買到我要的東西
會開始感到煩悶、無聊、疲倦、焦躁
至於會是哪種情緒
得視我當時是陪他人、他人陪我還是自己一人的狀況
總之
如果是自己要出門辦事
出門前我會先想好我要做什麼
然後盡量讓一切順利完成


對於一些物品的購買、使用
也有一定的癖好
比如
習慣某些廠牌
雖不至於要名牌
但至少是自己覺得OK而且還不至於太誇張的

購買之前
會對該物品大致揣摩
如果沒有看到接近心目中的樣貌
那就放棄

於是
對於外在的要求
似乎已呈現很難搞的情形




但最難搞的
或許還是我那個性



開始發現自己是個嚴肅的人
對於他人的玩笑覺得無聊透頂
無法了解笑點在哪
不論被開玩笑者是誰

冷漠無言
取代了之前的針鋒相對、冷言嘲諷
已經
不想再理會


甚至狂妄的認為那樣的話語非常幼稚

對於大眾的觀點
也無意附和


厭倦那種假民主真脅迫的語氣
完全的
無聊



無聊→無話可聊
取代了無聊的本意
Œ精神空虛、愁悶。
 窮困而無所依靠。
 Ž無可奈何。
 形容沒有意義的語言舉止。)



不想隨風起浪
因為那不是我

大一新生訓練的時候
一個老師說

  不要活在別人背後


大眾的意見不是你的意見
你也不必因為多數人的想法而改變自己
如果你的邏輯本身就站得住腳


或許
骨子裡我也有些憤世嫉俗
所以
不喜歡那種群眾壓力

也或許
是因為我曾經壓迫過別人
然後遭遇了報應
所以我不想再成為那樣的人




不想輕易透露自己的本意
也不想刻意慫恿、挖苦別人什麼
想說的時候
就會說出來


秘密這種事
當事人悶不住的時候就會找到管道
過於偏執、頻繁
只會讓人感到厭惡




或許我的心又累了
也或許他已經冷了
一點
都不想再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