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痛到我不想講話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決定要去矯正...

或許
一切應該等到我有心理準備再裝的


因為上個禮拜是拔牙
禮拜五回來爸爸也跟我說昨天要拔牙
所以我一直以為接下來的每個禮拜都只是拔牙
結果
昨天醫生說先不拔牙
而是裝 J-SCREW
於是
就這樣我裝了「假」牙套(不知要用什麼形容詞比較好)
雖然也是牙套
不過不算是正式的牙套
只是為了拉正我的牙齒的一種牙套

醫生說
先拉正我的牙齒
然後才開始拔牙
等到牙床有位置了才開始裝「真」牙套


昨天裝完「假」牙套後飲食一切正常
只是醫生提醒說蘋果、芭樂這些盡量切丁
然後雞腿這些需要 撕裂 的食物盡量避免
所以
我開始想像我大概短期之內都不會吃肉...


本來以為真的一切正常
但晚餐開始我發現吃東西根本就是一件「累人」的事
除了吃完東西就要刷牙外
「咀嚼」本身根本就是項折磨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
真正的痛苦從今天開始



睡起來後發現整個嘴巴痛到不行
根本沒辦法吃東西
肚子餓得要命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到桌上的饅頭本來以為ok
結果
根本是連咬都不行咬
整口牙齒緊實到無法動作

所有的食物只能靠口水「浸潤、軟化」後吞嚥
(原諒我用語噁心 但這是事實)


更糟的在後頭


中午跟實習同事吃飯
本來想說吃 雞絲麵
結果在旁人的慫恿下我決定吃「糖醋鱈魚」
大概因為腦袋不清楚吧
沒有想到鱈魚不是「清蒸」的樣貌
而是「油炸」的...
所以
痛苦
痛苦
痛苦...

幸運的是
許寧跟耀霆的女朋友給了我很多意見
耀霆的女朋友還幫我處理食物(天啊!我的內心感動到在飆淚)
所以
我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吃完了...

但其實幾乎每一口都是用吞的
完全沒有咀嚼
(我還懷疑會不會食物「出來」後也是原來的樣貌...)
(是...我太噁...Orz...)



回到家看了一些文章後覺得好累
就睡了一下
要出門跟吳珮如、雪玲碰面前「偷」吃了甜不辣跟黑輪
一邊吃心中一邊想
或許
這是拆牙套前「最後一份」美味的食物
嗚...
我媽煮的東西為什麼這麼好吃...>"<


晚餐點了鬆餅跟巧克力奶茶
唉...
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
反正醫生跟我約了7:15...



總之
就是裝了釘子要固定
醫生還說我的骨頭很硬
釘子還斷了
但在這過程
我只覺得好痛好難受(即使上了麻藥)
中途還想到之後要過著這樣「拉扯」的日子至少一年半
眼淚不自覺流下...

真的好難受


八點十分從診所離開
本來應該直接回家吃藥
可是因為太痛了所以我想騎車讓自己的心舒服一下
但是一邊騎車眼淚就一直狂飆

一直想著我到底是為什麼要決定矯正
一直想著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沒事找罪受
一直想著我到底是為什麼...



車子經過小熊森林的轉角我看到相如
顧不得臉上還掛著淚痕
我前去跟她打聲招呼
然後跟她聊了好一陣子

也因為相如
讓我知道這條路真的很長

相如給了我很多意見
給我打了很多氣
雖然我的眼淚還是一直狂飆
但真的
謝謝相如






今天本來要看王子的結局
但是因為好累
身體、心裡都好累
只想躺在床上
哭一哭也好...

明天要回玉里了
好希望時間趕快趕快
飛到一年半後
我不要變得很漂亮也沒關係
我只要趕快把牙套拆掉


(眼睛一直好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