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為代課抽到的牌
所以
也許一切真的就要結束了



我沒有想過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也沒有想過我會變得那麼容易接受這樣的安排

星期五的火車上
一個多小時的沉默
我腦子裡滿是「接下來該怎麼做」、「在這裡我學到了什麼」
也突然發現我真的
很不想離開玉里
即使
它真的只是我生命中一段美麗的插曲


還沒家訪完
還沒和小朋友一起去參加舞蹈比賽
還沒和美秀老師和其他的老師好好聊天
還沒完成很多任務

即使我已經當完導護
即使我已經去過德杰家
即使我已經知道公文怎麼呈
即使我已經和大家一起瘋狂的餐敘
即使我已經再次知道當老師的好處--戶外教學可以享受很多優待
即使我已經愛上這些有時讓我頭痛有時讓我超愛的小鬼


這一切真的就要結束了
或許是一個月後
或許是三個禮拜
或許
還是到一月

都要準備




覺得冥冥之中這都是上天的安排
那天還在錦馨的車裡說到「我好期待我要離開的那一天」
因為我心裡幻想著的是「學期的最後一天,我好開心好開心的跟大家說再見」
不過當下我的潛意識卻有個聲音告訴著我
「一切,和你所期盼的是不會相同的」
於是
如果這一天即將提前到來
可以想見我一定會哭得很嚴重
即使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超美好

我也跟錦馨說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可以來到這裡
而且在這裡的每一天
都好快樂 
 好快樂




總覺得心裡已經為最遭的結果做好了心理準備
所以即便這一切一切都來得太快
我的眼眶再怎麼有濕潤感
我的眼淚
還是掉不出來



火車駛過一個又一個我熟悉的場景
這一刻
我希望我能一直留在玉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