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活變得單純化
沒課的時候我反而很「無所事事」
或上網或看電視或看家裡的人需要我做什麼
總之
沒有什麼特定的事

雖然我知道沒課的時候我就該備課:)



其實「閒下來」對我來說是件不好的事
因為我會胡思亂想
想東想西然後時間就這樣過去
一無所成
但是「忙碌」又會讓我神經緊繃焦躁不安
身體也會跟我唱反調
於是
我喜歡這種「要忙不忙」的感覺


是有事情可以做
但也可以take it easy的讓它順其自然

我當然了解很多時候只要自己更努力
就會有更好的結果讓生活更美麗
但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即使
我到現在還沒有穩定的工作
還沒有很明確的未來
但是
我知道自己過得很好

這般的美好
並非是我擁有什麼高級的物質生活
或是什麼奢華享受
而是一種「恬靜的徜徉」



坐在車子裡不發一語
看著窗外的世界一一閃過
想著這一切就這樣更迭擦肩我們的生活
不知為什麼
覺得很有趣


其實覺得人生最大的享受就是可以「笑看人生百態」
看著熙來攘往喜怒哀樂悲歡無常在自己的生命中穿梭來回
反觀自己的生活
突然覺得自己好富有



沒有人的人生是十全十美的
有人即使擁有旁人所冀求的各項物質
但卻無法得到自己最想要的那個位子

可有人即使病痛纏身仍覺得自己很幸福



當然
我的人生歷練不夠
還沒有辦法「一眼就看穿誰的個性」
但我感謝自己真的能有這一切

有不太聽話的身體
有不太明確的未來
有偶有挫折的生活
有頻率不合的愛戀

我有很多很多別人擁有或企求的
但是
我有更多更多自己還沒發現的寶物
我有更多更多還沒好好說謝謝的遭遇



對於未來
我還不想有太多揣測
因為一切都不是自己能掌控
all we can do is only DO cherish everything happened in our life
whatever is happy or sad
it just INDEED belongs to us
so

SEIZE

seize

SEIZE





我已經擁有了很多自己從未想過可以這麼「輕易」就幸運獲得的一切
所以
即便未來我能無法讓這一切繼續保有
我也感謝老天曾讓我擁有過
至少
我是幸福的


這一年
我真的特別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