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多了,就不美了…」


於是
許多話說到一半就打住了
甚至
還在心裡盤算著的時候
就被擋下了


或許
也因為有太多「言多必失」的經歷
所以知道「謹言慎行」的重要性

如果我說我覺得我的話變少了
或許有人笑破肚皮整個人翻過去還是覺得這根本就是個笑話

我想我的話應該有在減少當中
尤其是團體聚會的時候


或許
是因為覺得自己聽到別人的故事變多了
反而覺得自己的話變少了
也或者
自己不想讓說故事的人敗興
所以
盡心的投入在那些話語中


當然
我也承認在某些場合我是一定多言的
例如與友人同行的車內

像是擔心這一刻會消失般
猛命的找話聊
於是
那樣的時刻我十分多話



只是
所謂的寡言
或許也只是和過去過於多話的我相比
而非和所有人相比
畢竟
是我在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