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決定晚上到花師唸書的第一天
一切有點不一樣
(我自己說的)


五樓那個位子一樣空著
但是百葉窗拉起來 整個暗掉
而且有一隻大蒼蠅在作怪
所以我退了一個位子

今天唸的是教哲
是一個我每一頁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科目
每唸一段就很想大叫

不過今天勉強看了有十頁
明天加油吧

晚上唸書
感覺很不一樣
不過今天狀況不太好(莫名的全身痠痛跟胃部不適)
因為早上第二節要去6-2試教
所以 本來第一節想要去蹲廁所
因為緊張 所以就沒蹲成
直到現在 還是覺得肚子不舒服
我想 我大概是老爸說的「腸躁症」又發作了吧

爸昨天還特地拿報紙給我看
說A型、完美主義的人特別容易有腸躁症
所以 這應該算是一種心病吧
因為心理作用而生成的病

其實我大可不必逼自己
可是 就覺得 如果不稍微督促一下自己
很快 就會放鬆到不行...


騎車回家的路上經過農兵橋
看著遠方山邊的點點光亮
想起那天爸帶我去考試
路上看見山邊有幾叢油桐花
白白一片片

於是 腦子裡突然很想去大旅行

也許就像心裡一直期盼著的
如果今年沒有考上
說不定我會更開心
因為 那是我生命中美麗的意外

暑假考完試
我一定要跟魚小丸、葉小芳去玩
最好 就是去新加坡
至少一個禮拜
然後 如果沒考上
我想要跟爸媽說給我三個月環島
我想好好 看看這個美麗的出生地

雖然佩徽老師說如果考上了
寒暑假也都可以去玩
可是 那種玩 跟我心目中的這種玩
意義差很多

我要的 是一種很free的玩
沒有目的沒有期限的玩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壓力之下壓抑自己太深太深了
所以 一直渴望飛翔


從圖書館走往大門口的路上
地上一片濕
我知道剛下過雨
所以校園裡一個人也沒有

雖然一個人會有點害怕
可是 那個當下 屬於我一個人的校園
是美麗的


今天其實還是發生了很多事
(每天都很多事)
明天應該也很多事
不過不知道我的肚子會不會好一點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