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在福爾摩沙,妳問我哪裡最適合久居、生活,我會回答花蓮
 -我的家鄉、我的成長地。

   洄瀾,是花蓮的舊地名,是因為其所擁有的風土氣侯而定義,雖
 然外地人大都不了解其意,但我卻醉心於此。

   以前,我對許多人喜愛來花蓮旅遊不以為然,甚至認為花蓮沒有
 什麼特色,但隨著年歲慢慢增長,我才了解其實他們所嚮往的,是花
 蓮的一切-舒服、穩定。

   曾經,年上輕狂時北上,但卻發現那兒的人們總是大步一躍,對
 於週遭一切不以為意,雖然他們的心中惦記著的也許是那「路邊的野
 花不要採」,但,卻也因此錯失了「發現新大陸」的機會,於是,身
 邊的「幸福」就這樣被糟蹋掉了。

   過去,是亦曾憧憬著大都會的生活,然而此刻,不遠去,是因為
 我了解「我屬於這裡」。

   很喜歡高中時校長說的「花蓮的山美、水美、卻比不上花蓮的人
 心最美」,也有人說「花蓮的土最黏人」。其實,不只是花蓮的土黏
 人,而是整個環境、氛圍都如此吸引著人。花蓮之所以美,不在於世
 界僅有的太魯閣峽谷,抑或充滿傳奇性的七星潭,而是因為這裡的人
 用心。因為花蓮人的心充滿溫暖,所以美麗。因為愛,所以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