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天要考試。
 不過我現在在打網誌。
 而半小時前,
 我把《其實,妳也沒那麼喜歡他》看完。
 一整個,
 很不考生。
 
 或許也是因為我的內心焦躁大於一切。
 
 anyway,
 禮拜天看了《同床異夢》,
 看完之後,
 有些淡淡的惆悵。
 
 
 兩個人相愛之後,
 讓一切延續下去的,
 是彼此相互坦誠、溝通、了解、用心。
 
 而我們,
 總用自己的想法,
 去成全對方的夢想。
 以為不明說,
 迂迴暗示幾次後就能得到真正渴望。
 
 但心思再縝密,
 再強的讀心術也需要四目相對交流貫通,
 才能got the point。
 
 
 其實我一直對劇中有幕印象深刻。
 
 Gary終於了解Brooke一直都為他付出很多,
 而他也想回報給她,
 於是把家裡打掃、準備晚餐,
 當Brooke看到了這一切,
 Gary也試著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Brooke說了一句:
 
 感覺不對了。
 
 
 其實,
 感覺是真的不太對了。
 但,
 時間點,
 也不太對。
 
 
 整個故事的確有別於一些傳統浪漫愛情劇,
 但也很真實的反應當今愛情現象。
 為了要對方知道自己的重要性,
 賭氣的說我們分手吧,
 氣頭之下,
 又有多少人可以極理性找到癥結所在,
 然後自此之後破釜沉舟的洗心革命煥然一新?
 可,倘若這樣的事情真實發生了,
 又會顯得太kuso、太矯情了一點。
 
 
 先轉到《其實,妳也沒那麼喜歡他》那本書。
 
 
 看完最後,
 尤其是作者之妻的分享,
 會讓人整個內心翻攪許多思緒。
 
 我必須承認很多事。
 
 
 首先,
 我也有隻「松鼠」,
 讓我不夠坦然。
 即便當我遇見一個新的令我心跳加速的對象時,
 我會發現我對他,
 好像也沒有那麼具有渴望。
 但他畢竟是個未竟,
 是個必須解決的心頭之瘤。
 就像是個放不下的媽媽,
 有些話,
 想要交代給自己最心愛的小兒子。
 我想,
 我是這麼想要告訴他的。
 在把一切說清楚之前,
 我的心,
 一定,
 都會有些不順暢。
 
 
 再者,
 我真的不是不能談戀愛,
 也不是遇不著對象,
 而是「不想」。
 
 我真的很懶。
 懶得在自己的行程裡多加太多。
 
 就連要買個2008的日記本,
 都讓我覺得困擾,
 明天要吃什麼、穿什麼、完成什麼計劃,
 每一天,
 我都在我的行事曆裡塗塗改改刪減添補,
 搞到最後,
 回到房間,
 我只想打開收音機放空,
 然後,
 呼呼大睡。
 
 沒班的時候,
 我要洗衣服、煮東西、整理房間、看書、聽音樂,
 一點,
 都不覺得時間夠用。
 即使來到充滿文化展覽的城市,
 更多時候,
 我想靜一靜,
 把自己的生活用的簡單一點,
 然後,
 就好了。
 於是,
 我好像真的,
 不想再多增加人際圈。
 因為,
 我的生活模式已讓我快失去既有的一切。
 
 
 最後,
 我可能還有一些愛情性格上的缺失,
 我自己還沒釐清,
 於是,
 我無法明確的說出我要的感覺是什麼。
 或許只是偶爾的簡單問候,
 或許只是生活習慣、模式接近,
 或許只是興趣相合。
 重點是,
 條件是一回事,
 感覺是另一回事。
 
 有些時候,
 真的就只是一種感覺。
 
 
 講來講去,
 竟又兜回『感覺』兩字。
 
 
 就像拍照一樣,
 我一直都只走『感覺』路線,
 雖然我終於發現自己的偏好,
 但,
 總是要在最好的那一瞬間,
 整個fu才會到位。
 
 
 
 whatever
 我是期待自己能夠走入婚姻,
 能夠遇見一個能和我一起共度生活分享點滴的人,
 只是現在可能還沒辦法,
 因為我還不夠滿意我自己,
 我還想要改變我自己,
 畢竟,
 我才25歲。(永遠的25歲)
 
 
 ps
 標題很難想。
 可能跟本文不符,
 但我暫時想不到,
 就先湊合著用吧。
 
 
 我還是該去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