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的連鎖信留言希望我寫下「代表今年的一個字」
我選了
     幸

這個字


對我來說
這一年很幸福
因為我可以經歷代課、失業、讀書、考試這些經過
也可以留在家裡和爸爸媽媽有多一點相處
還慢慢的釐清自己對於感情的一些看法
也有了更多的機會思考許多事情
遇見了更多的朋友
還參加了一團超棒的美術之旅

有太多太多讓自己回想起來都會嘴角一直上揚的事

總之
這一年很幸福
   很幸運
   很慶幸

其實
每一天每一年都是很特別很值得讓自己覺得幸福的
也或許明年我會更幸福
但今年
我想我選這個字一點也不為過:)

在國語辭典裡
       幸

代表著「福分」、「意外獲得」、「多虧」、「高興」...
這一年
我擁有了很多福分
和很多人相遇
和很多人交流
和很多人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

也意外獲得很多機會
包括代課、工作、旅遊、認識新朋友...

也多虧我還有親愛的家人陪我度過許多考驗
 多虧許多朋友在最佳時刻給予我許多幫助
 多虧上天讓我的身體在今年還算有不錯的表現:)
 多虧我有很多了不起的各方小天使:)

很高興這一年我就這麼波折的度過了
這一年
發生了很多事
有開心
有難過
有悲傷
有瘋狂
有滿足
有期待
有一切
 一切一切


這麼幸運的在這365天(雖然還有11天啦:p)
遇見了那麼多人、事、物、地
這一年
不敢說我長大很多

我相信我有長大:)

也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為了下一個新的嶄新的2007
我想
我會更期待下一個一年:)


謝謝家齊的邀約


最後附上這封連鎖信的「源頭」相關報導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也想一個字吧:)

祝福大家
一切美好:)


。*。*。*。*。*。*。*。*。*。*。*。*。*。*。

日本習慣在年底時,以一個漢字來代表這一年的「世態」。
去年因為有愛知萬博會,所以代表的漢字是「愛」,
今年因為皇室添了新生命,所以「命」字獲選。

日本漢字能力鑑定協會十二日在京都市東山區清水寺
公布象徵二○○六年世態的漢字為「命」,
「悠」和「生」則列今年代表字的第二、三位。

據漢字協會說,選擇「命」作為今年代表漢字的原因,
一方面是日本二皇子秋篠宮親王文仁的王妃紀子產下日皇的長孫悠仁,
另一方面則由於學生在學校受欺負後自殺事件頻發,
都使人深刻體會到「只有一次的生命是多麼的沉重和寶貴」。

漢字協會從一九九五年開始每年選定「今年的漢字」,
都是通過公開募集的形式來決定。

【2006/12/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