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六)

8911025

 

【一切,開始】

 

 

7/1開始,火車上不提供塑膠袋…」廣播一說完,讓人不禁懷疑我到底有多久沒坐火車,但明明,7/16才從台北回來…

 

我真的在旅行耶!真是難以想像!

這一次,雖然不能坐在窗邊,但卻能坐在一個不錯的位子──17號。

 

1車的廁所旁有個長椅,應該是讓人等待或休息用的吧,於是,我選擇在這裡寫東西、講電話。

 

到了池上突然驚醒(其實是因為旁邊的阿嬤起身去買池上便當…),意外地發現窗外的美麗,趕緊拿起相機拍了張照片。過了關山終於決定去上廁所(因為隨身包有兩包實在很麻煩),回到座位後突然有所感發現我似乎不該再一直睡下去,因為這趟旅行處處都會是驚喜,更何況我帶了相機,就是要好好記錄!於是,車子一離開鹿野,我就決定轉戰小休息間的長椅,等待下一個,美麗的風景。

當然,

記得,一定要張大眼睛。

 

真的很難想像我真的踏出了這一步,雖然,應該等到整個旅行結束回到家後我才能有所言證明一切,但,此刻已經夠興奮:)

 

今天天氣小陰,且山邊烏雲似乎越來越多,但不會太過炎熱終是好事(女人嘛,就是怕曬,哈);只是火車上的冷氣依舊強冷,好險,這次我帶的是秋天穿的白襯衫(笑)

 

身邊坐著一個阿嬤,很熱心,我要下車時還一直和我道別。這車裡多是爺爺奶奶級,雖也有同我這般年紀的,但,雙雙作伴居多,呵~

 

昨天出門前碧慧跟我小聊天,讓我想起好多人跟我說過羨幕我有這麼大的決心與機會能夠旅行,但其實,我也只是貪玩而已:p

其實像這樣的旅行,真的需要多少勇氣?我也不知道,或許,我也只是任性而已,想要把心底的慾望,完成。

我的內心,也沒有沒放棄所有毅然決然,只是,就這麼個樣了!

 

車子在「山里」等待交會列車許久,而我一直書寫。看著凌亂的筆記本,突然懷疑,會不會,才兩個禮拜,一本就寫完了?(畢竟腦袋從來不停止運轉…)

 

知本,為了再次等待列車所以停了7分鐘,於是決定去9車找斾伃。沿車和很多人說了借過,也發現座位上的人有的在看報,有的在打牌,但最扯的,是看到有人在看電影-.-|| 到了9車才發現,車子只有9車!(或許是到了台東後才只剩9車)我在1車(尾),她在9車(頭),天啊…遠!(而且走到一半才發現我幹嘛不走到月台再上9-.-||

斾伃在睡覺,不過我還是小小的跟她聊了天。講了一個段落發現窗外是海,趕緊走回來想拍照,只是,那般感動的景色,沒了~(其實明明也可以再9車的車門旁照,但可能就是覺得沒有那般安全感吧,哈)

 

回到座位上沒多久發現又離海好近,所以衝去門口,只是馬上,場景換成了漫無止境的隧道… 看來,我真不了解南迴呀…

還是拍了一兩張,只是,海水的顏色不如第一時間看到的青藍,反而,部分海域還夾雜了大量的泥沙色。

出海口的沙洲上仍存有大量的漂流木,是海棠?瑪莎?還是珊瑚的痕跡?

 

在等待從隧道中脫離至大海時,發現自己整個人興奮起來,

是因為按下快門帶給我的「快感」吧!

攝影,真的是讓我整個人“動”起來的元素!

 

 

車到林邊突然下起大雨,趕緊打了電話給曉鈴,她說南州沒下雨,(話畢,林邊的雨,停了)但1240,車到南州,猛一陣傾盆大雨!

吃過飯打電話給媽,媽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是我把雨帶過去的吧~><

 

在我到南州兩個小時前,陳明賢也到了。

因為雨不停,所以看著電視打發時間,恰好在播大四時大家超愛的「下一站天后」;片未畢雨已停,但日頭正大,於是我們小小等待,適當的時機。

 

第一站:運動公園、觀光糖廠,吃了濃郁牛奶味的脆皮冰淇淋(但吃了一口後就覺得我好像應該吃「紅豆煉乳冰淇淋」,哈~),好吃!

隨後走了一條經過一整片倒地鈴跟一個大鴨廠的小路,來了下一站:南州國小。

在國小裡遇見了曉鈴的奶奶,也遇見了一個似曾相似的場景…(真的跟夢境好相像…)

來到這裡,曉鈴的母校,聽著她回溯過往,想起自己的童年…一樣,快樂!

國小旁是有名的代天府,豪華氣派,精雕細琢的裝飾,讓人感動不已!

 

甫參觀完畢,又一陣雷雨,趕緊衝回家,濕漉漉的,但好開心!

 

南洲是個很神奇的地方,都「不需要」戴安全帽,即使警察從旁經過~

想想看,花蓮有哪裡也是這樣呢?真不知呢!

 

因為不用戴帽,所以任風吹拂,好自在!

我想,我會很努力的記著這些美麗的「田園時光」!

 

雨停後陪曉鈴開車去東港晃晃,非常神奇,

生平第一次擔任「開車教練」的角色,雖然會因此心癢想開車,但,

一切都太有趣! 哈

 

 

晚上,終於聯絡到vitm,開心!一如稍早在車上和玉恬通電話般的喜悅!

這趟旅行,非常美麗!

 

後記:曉鈴媽、曉鈴妹都好可愛,曉鈴家好好玩!:D

 

 

曉鈴每週一、二晚上都要上高雄補教綜,最近早上還在學開車

陳明賢8/24要去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