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是老了,皮膚乾燥的速度突然快了起來,

 化妝水、乳液的使用量也跟著急遽增加,如果使用精華露會不會也來不及?

→想起醫生說的:如果你的皮膚開始那麼不容易出油,

        妳反而要開心擔心,妳老了。

 雖然還是會出油,但我怕我體內的油井搞不好已經開始出現枯竭狀...

(番外搞笑後記:手稿是在4/2上臺北火車上寫的,

 那天晚上要睡之前跟我妹上網研究要買MUJI的精華液,

 想說跟我的化妝水、乳液同一系列的應該OK,

 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去年就已經買了日用夜用各一瓶加強保濕的精華液,

 隔天在FB上被我妹罵白痴.....

 

 我把指甲剪得短短的,那樣似乎比較有安全感。

 但上次和博士見面的時候,我的指甲卻長得像個女巫。

 雖然那時的我有修型也注意清潔,但看起來應該還是挺嚇人,

 於是,我讓指甲又回復到我自己比較安心的狀態。

→自從小時候被爸說常咬指甲的人是沒有安全感的之後,

 我似乎為了說服、證明自己是處於安全的氛圍中,

 我把指甲剪得短短的,沒有可以啃咬的機會,

 或許這也是另一種自欺欺人。

 

 

 那個男孩看起來挺斯文的,是我有興趣的型。

 他借了許多外國翻譯小說,嗯,很厲害。

 因為我沒有耐性看多如毛的文字。

 一個女孩拿著包包從後頭追上要他等著,

 看著他們說話的那種樣貌,嗯,他死會了。

→我的生活常常上演這種劇碼,久而久之,

 不相信圖書館會有豔遇,即使佩姐和主任都是因為工作才認識另一半,

 可我已經不想期待。我連想遊戲人間的咖都找不到。

 

 我越來越懶惰,衣服堆了一堆才洗,東西疊了一落才整理,

 頭髮散佈各處奇蒙子來了才清掃,

 這麼不勤快,怎麼讓別人相信我可以信賴?

 即便我不斷用文字鞭策我自己,

 卻還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口說無憑。

→所以我還是沒有擦地板,還是壞孩子。

 

 

 他們放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感覺真的很登對。

 感謝那臨門一腳,讓彼此的距離可以近一點,

 也可以多一個能夠分享酸甜苦辣的人。

 生命,就是那麼美好。

 Congratulations!:)

→有時候,即使是路人的故事,也能感動自己,

 成為生活中的小確幸。

 

 

 巧合不是緣分,只是另一個視網膜效應

→因為妳原先不知,世上有這麼多同妳喜好的人,

 便以為找到知己,還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

 可更多時候,那只是場美麗的誤會,

 喜歡聽流行樂,又愛聽韋瓦第的大有人在,

 愛吃布朗尼又喜歡鹹水雞的也不計其數。

 也是因為你開始對一項商品有所了解,

 才會發現撞衫這件事,

 說穿了,只是剛好可以兜在一起。

 即便是種緣分,也不可無限上綱因此以為那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有時候,只是剛好,就只是湊巧。

 that's it,沒什麼。

 

 

 為什麼撘火車都不會有豔遇呢?

 雖然坐美女旁邊也很不錯,但我畢竟愛帥哥。

 只是我坐在帥哥旁邊的機率好像比中統一發票,

 甚至比我中電視要來得低。

→不過我還是有遇過一次啦,但,就那麼一次。

 以前看過一個很好笑的心理測驗,問

 妳坐火車時看到隔壁有看完的報紙,會跟他借來看嗎?

 會的話,豔遇機率大大大~

 so,我是不是應該多留意報紙在哪裡?

 哎唷,枉費我那麼常坐火車,真的太浪費了!

→BUT,BUT!

 我坐在搖晃無比的太魯閣號上,又實在給他非常容易想睡呀~

 哎呀呀。

 

 

 我很小氣,很自私,

 代班的時候總是只想坐在櫃檯,

 頂多找找預約書、上上書,

 就是不想整架移架排附件etc或是其他我能力可以做的事。

→我姊說「不要弄亂別人的次序,免得增加困擾」,

 這理念我好愛,哈!

 雖然說這麼一來很不夠意思,但,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因為畢竟不是自己家,有很多不方便,

 所以,拘謹了些。

 雖然還真的挺不愛去代班,但看到他們班表的瑣碎,

 還是會小小慶幸自己不用這樣上班。

 

 

 我如果講話輕聲細語,是不是反而比較像生病?

→欣叡打電話給我,聽到我的應答,就說我講話怎麼那麼大聲一點都不淑女。

 哎唷~

 畢業之後有的時候我接到同學電話一開頭比較平淡的問候,

 卻總會得到「妳現在可以講話嗎?」「聽妳的聲音,以為妳現在不方便講話」

 可我只是想要不要這麼精力充沛的講完每一個電話,噗。

 所以,說話真是種藝術。

 我好像只有生病或是受傷了才能非常的輕聲細語慢條斯理任人處理.....哈

  

 

 最後,大半夜的不睡覺,絕對不是因為我失眠了,

 而是因為曉惠的生活很精采,讓人感到很汗顏,

 明明該睡了卻想說再不把手搞打上下次就要打更多了,

 所以,又打了一小時

(雖然中間也穿插了一個對話視窗,但,哎呀,我真多話) 

 

 下禮拜還是要回家,

 即使媽有高八度的聲音問我回家幹嘛,

 我還是想偷偷回去放個空補充能量。

 很久沒上班的確是會覺得比較容易累,

 但我有很多生活點滴,

 一切,美好。

 

 

 下次的網誌我想要推薦好書,

 如果我真的有在看書,哈!

 

 但事實上我看的電視可能比書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