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有台東的客人來
 所以中午吃飽後我們去了靜思堂
 
 在花蓮這麼久
 真的
 第一次進去(其實之前去過一次 不過那一次去還沒蓋好)
 

 其實對慈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頂多就是「有錢」
 但 經過這一次造訪
 才發現到
 他們的一些建築、規劃
 真的是蠻有規模的
 
 像竹軒的門口有著「慈悲喜捨」四尊像
 每一扇門窗都是竹片接榫
 且開合的小機關也很特別
 很細緻

 靜思堂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動線拐來拐去東西資料多到看不完
 但是 有人導覽真的是感覺很不一樣
 
 其實到後來很有感覺
 是因為末了遇到一位很會寫書法的師兄
 他的字、心 讓人覺得很溫暖
 
  『單純就幸福,簡單就快樂』

 這是他送給我的字句


 的確
 我很單純
 在我看到那兩字時
 想起張倪老師說我太單純
 但
 我也因此很幸福
 
 我因為太單純所以易對這一切感灰心
 但我總是能和貴人相逢
 於是
 得以成長

 
 簡單
 我自己解讀為生活方面的簡單
 
 我(們)不需要華麗的一切
 一切從簡
 從樸實中見真華
 於是
 得以快樂


 師兄的字句
 讓我很感動

 其實這些簡單的話語平常我們就已了解
 但當下
 卻有另一番感受
 我想
 這是因為生活中的經歷讓這一切變得更美麗了吧

 師兄送給媽的是自在、滿足
 我想
 媽一定也很喜歡




 最後
 一直熱心擔任我們解說員的師兄帶我們去參觀講經堂
 說真的
 我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能有機會去參觀
 不是因為任何宗教黨派或意念
 而是單純去欣賞這一件美麗的建造

 老實說
 很難想像有這麼一座精緻,甚至完美的作品在台灣
 而且
 就在花蓮
 在每個角落
 其實可以看見建工們的用心
 於是
 精思堂花費了數年才打造完成

 雖然
 很難想像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願意無私的奉獻
 但是
 他們的心意我們感受得到
 於是
 這裡 那裡 都有愛



 一個多小時的參訪
 似乎還有很多感觸
 但
 我更希望的是週遭的朋友
 也能有機會去走一遭
 我想
 每個人的感受
 都會很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