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無止境
遙遙無期

是我現在對「最後一天」的感覺...




其實本來就是代一學期
只是後來云淇的公公過世
所以提前到12/9


但是就在我為這一切一切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為未來做好了很多很多綺麗規劃後
才知道至少要代到12/14
於是好多好多計畫亂了
最急切的就是12/10.11的考試


雖然來到這裡的每一天我都因為太開心所以荒廢了應該做的事
但是
考試的錢都繳了
所以還是要去考
本來以為12/9可以直接去就不用再擔心還要回來上課的疲憊
但現在
我必須為了那兩天
請一天半的假





其實這些都還不是什麼「致命性」的影響
對我來說
「住哪裡」
成了現在最擔心的事

原先說好到12/9
也是因為房租都差不多那時間繳
所以12/9是個很好的ending day
就在我和房東說好要離去的一個多禮拜後
知道了這個消息
加上云淇說想請我上到學期末
所以
到底要住哪
成了另一個要解決的問題

當然
跟房東說一下應該就OK
只是
本來以為可以因為「回家」就逃過「寒風中騎車上班」的夢想
隨著這些「不確定感」
幻滅


真的是因為一切太不確定
太沒有把握
所以
很累 很累 很累



於是「很想回家」成了我現在心中最大的夢想



在這裡絕對不會不愉快
因為每個人都很疼我
但是
真的很想
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或許
也是因為之前規劃的太好
想說如果真的只代到12/9
那麼之後到下學期的這段期間
我可以到處走走or在家「冬眠」
心中對於「上班→休息→再上班→再衝刺」這樣輕鬆的人生規劃太有自信
如今和現實相對
不自覺的
無力起來...




這幾天要去跟房東說
想要再住至少一個月
就算之後沒有要代課
我還是可以留在玉里唸書

下禮拜再打電話問云淇
是不是真的可以代到期末
然後
有了一個答案、方向後
就請假上台北
走一走後
再回來完成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