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或許這是一切「無藥可救」的最完美註解。

從小孩的眼神中,我看見了「無藥可救」四個字,
我看見了「即使把他們打死他們也不會覺悟,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

於是,
我了解「為什麼國家不會進步、會滅亡」。



今天我第一次打他們,
雖然只是用課本打屁股,
但終究是打。

今天我第一次體罰他們,
雖然只是要他們站著手舉高,
但終究是體罰。


雖然跟他們老師、其他老師比起來,
我這根本不叫做嚴厲。
但我本就不想以嚴厲管教。



但不論是什麼樣的行業,
什麼樣的互動,
講求的是「尊重」,
今天你不尊重我,
請問我需要尊重你嗎?

上課就應有上課的樣子,
上課打鐘了就應該進教室坐在位子上等上課,
更何況至今我幾乎沒有一堂課遲到,
請問你們到底做到了多少?


我當然承認我不是本科系畢業所以我的自然上的不是絕佳,
但我絕對會事先準備,
而你們呢?
課前不預習課後不複習就算了,
上課的時候為什麼也不聽?

自修很好看,重點都幫你整理了,
所以老師的話也不用聽反正只要考試考好就好了,
如果是這樣,
那你可以跟你家長說你不想來學校你可以在加自學,
反正對你來說有沒有老師也不是那麼重要,
那麼請問你到底來學校做什麼?


這個世界很公平,
今天我尊重你,你就應該尊重我,
否則就按「出爾反爾」的本意來,
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

因為這是一個公平的社會。



我盡我的本分,努力找資料幫忙整理重點,
那麼你也應該盡你的本分,
認真的上課把重點記錄下來,
除非你覺得你過目不忘聽一次就會完全記在腦海,
如果你真有這種本事,
那請你每次考試都考一百,
否則,你就是失去了你的本分,
那麼你就應該聽從我的指示。
因為這是一個公平的社會。

願賭服輸。


當你理虧,就等著被人操弄,否則,
你就強大。

所以,
你只能更用功,不能更隨便,
否則,
你只會被別人踩在腳底下,永遠,
抬不起頭來。


如果你再毫不在乎,
「咎由自取」,
總有一天,
你會自食其果,
而且,
是惡果!
到時候,
我只能說你「活該」!



因為這一切是你自己造成的,是你自己不盡好自己的責任,
所以沒有人需要為你難過,
當你被別人踐踏,別人也只需要跟著踐踏你,
因為是你自己不看重自己。




如果我有不對的地方,
我可以改,只要你跟我說,
但是同樣的,
當你有不對的地方,
我也要你改。

不是因為我只是老師,
而是因為我也是一個人。

今天我只是一個站在台上的人,
所以我講話似乎就比較大聲,
但如果今天換成你站在台上,
那麼你也可以體會到這種感覺。




今天,
我可以一直把我要講的東西全部講完,
然後不管你們的生死就是講完,
那麼請問這樣對誰有好處?
可能是我,因為我來上課有錢可以拿。
不過這種錢我寧可不要拿,
因為這只是一種讓自己早死的錢。

不管別人死活就是等著讓自己早死,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早死所以我偏要管你們,
所以我要你們做什麼你們就得做什麼,
當然,
我不會叫你們去死。
我只會要你們做好你們該做的事情。


一個人要活下去,
絕對不是只有身體,
重要的是腦袋裡裝有東西。
今天你想要賺錢,
你就該好好學數學,想想該怎麼跟別人殺價,
你就該好好學國語,想想該怎麼吸引別人來跟你買東西,
你就該好好學社會,想想該怎麼增加自己的國際觀,
你就該好好學自然,想想該怎麼樣跟大自然相處,
你就該好好學這些學校裡教的東西,
而不是只有楓之谷,
再多的密笈大全也不會讓你賺錢。



今天你怎麼對我我就會怎麼對你,
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好,
你對我不好我就會對你不好,
因為這是一個很公平的世界。
這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
當你理虧站不住腳的時候,
就是你等著被別人踐踏的時候。

你自己決定你到底該怎麼做,
只有你自己可以救你自己。



你如果要上課講話,
那請你舉手,
否則就閉嘴。

你如果要畫你的課本,
那請你自己帶圖畫紙,
因為你畫的課本絕對很難看。

你如果上課不想抄重點,
那就請你考試考一百分,
否則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這沒有什麼,
這只是你本來就該做好的事情。

我讓你上課可以坐在椅子上,
那麼就請你坐好,
否則你就出去。

就這麼簡單。



這是一個公平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