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1日,夏至
我在旅行。


.*.*.*.*.*.*.*.*.*.*.*.*.


很久沒早起了,
上次這麼早起好像是kaku訂婚(還是當導護?)…


第一次買「花蓮-三民」的單程票。

今天不是假日,
所以車上沒有什麼人。
(明明第二車都沒人我卻也要跟人搶第一車坐:p)
如願坐在右手邊的窗戶旁,
突然又想起那時環島,
真不知到底何時才可以把其他旅程都結束…


6:35
只有四節車廂的這班比第一月台北上的車更準點出發;
今天坐普快,沒什麼人知道,
大概是因為很想自己這樣亂搞吧XD

雖然普快的缺點是下車後會臭臭,
但至少車速不會太快,所以可以好好的看外面風景:)


第一站吉安,沒想到會有人上車,
(但仔細想想如果從花蓮一路南下都沒幾個人,台鐵也太悽涼了XD)

其實本來想要車停每一站都照一下,
但因為聽著范范的歌就變得很不想動XD


車一過干城就覺得景緻陌生了起來,
但明明這是我已經活了24年的地方…

總在想遠方那座橋是不是去鯉魚潭的仁壽橋?
有著很多雷達之類的山頭是不是鯉魚潭山?



志學,很多學生,
瞬間害怕等下拿起相機時他們會覺得我是神經病…

今天天氣很好,但是車上的電扇讓我打了好幾次噴嚏…


有很多山真的不太好看,因為檳榔。
記得高中時鏡穎一直對東部滿滿的檳榔山很有意見,
但美美家卻是賣檳榔的XD
不過,
they, we, still超好朋友:D



平和,學生們下車了(一種「好險」的感覺:P)!

中央山脈,許多陡峭的山,雖然難以攀爬,
但卻美到令人難以否認,
而這,
似乎也是第一次,
我對山有這麼由衷的喜愛(畢竟我是一直喜愛海的~)



壽豐,
有陣子全民瘋狂有特別意義的車票,
我們也趕上熱潮跑到壽豐來買「吉安-壽豐」的紀念車票鑰匙圈,
(為什麼不在吉安買?
 因為吉安的都賣完了…呵)
那時候,
買了2、3個吧,
只記得一個還在車上,另外的,
應該還是要問媽吧:)


車子和公路平行,
看著有些車子飛快的超越我們,突然在想,
如果自己開車,
一定比坐普快還要快,
但,
一個人開車太無聊,而且,
此刻我就已經覺得屁股麻了,如果開車,
可不能像坐火車般起身休息…



豐田,一個覺得超值得任何人來好好了解的村莊,
有太多美麗的美化。

禮拜天和爸媽去林田山,為了蓋章,
但,卻也發現林田山變太多,
已經不是8年前那個林田山,
當然,因為太多的事件,讓它不得不以此刻的樣貌呈現,
但,對於喜愛懷舊的我,卻是難以釋懷…

於是,對於那些喜愛豐田過往的人,
會不會也覺得豐田有著太大的改變?
只是因為我的參與太晚,所以只看見那時的感動,所以,
這也許也是種矛盾。


整趟旅行手一直不停歇,
像是怕失去些什麼,大概,
到了三民,會發現滿滿6頁的記錄吧XD



溪口,
這才發現原來它是在V字形底部!

越來越覺得特別了!
等考完,改天找徐中信拿DV再來拍這一段吧:)
一定挺讚的!


一連串的山洞,
突然想到我的絕作之一「奔」:)
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又拍出自己很愛的一張,又一張:)



南平,
這車站其實蠻大的,但是今天才發現…
終於,
要踏入鳳林了:)


星期天回花蓮的路上,經歷了大雨、小雨、暴雨、無雨的各種情形,
小小的一個花蓮,一點都不小,好一個迥異。
整段路,
我們一下尖叫(因為雨突然爆大),一下平靜;
一下又覺得太誇張,一下,接受這個有趣的事實…



其實沿路都在想他們看到我會有什麼感覺呢?
小孩會不會忘了我?
會不會有人質疑為什麼我之前禮拜三都不來,今天卻能來?
然後,我又該怎麼回答?
其實,
就是很緊張…



鳳林,
想起鳳凰52超好吃的油炸冰淇淋…



起身動一動,
發現一個不錯的景,但是沒有人入鏡。

照片,是要有些故事,才會值得觸動的。
不知道,這趟照不照得到?


看見另一個山洞,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飛機,
大概是因為佳山基地吧…?




萬榮。
林田山到底是萬榮鄉還是鳳林鎮?
或許該問問地界鑑定專家…


星期日在路上遇到一群人騎著獨輪車,
是那天聯合報剛好報導的光復更生團契成員。
回程爸還特地停車跟他們揮手,結果,
因為我手拿著相機,有個小孩一邊騎一邊回頭問後面的人:
「那個人是誰啊?」

哈,也許我的行徑看起來真的很像小報記者吧~
(而且又坐在車內,隔著台九線遠遠的照相、揮手… 哈)



已經來到這趟旅行的中心點,
但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好幾回,
看來,太小看自己了。



光復,
高中和戴珮雯一起南下找鏡穎,
然後走路到鏡穎家。
一直記得鏡穎看到我們的時候好驚訝,
因為他一直覺得他要來接我們才對~
而且印象中打開他們家門的那瞬間,
鏡穎的手中好像還握著梳子…
哈!
那次,玩得很開心!

四個人,
搭著免錢的計程車,在光復玩透透;
去了光復商工?大興?海岸山脈?放風箏?鳳林?…
地點已經不太清楚,只記得拍了一捲照片。

那時候很流行男生頭,
我穿著印有ELLE字樣的衣服(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ELLE…XD),
一件現在已當成睡褲的小短褲,一雙涼鞋。


高中的時候,似乎總那麼瘋狂。



相似的成員,我、戴珮雯、美美、婉茹。
在九份。
似乎也只有那時候心才特別單純吧!
也因為那時的特別開心,
所以在許久之後,九份也已經不是九份了~



大富、大興,
那時候嚴重土石流的地方,直到現在還是許多人心中的痛。


趁亂拍了一個上車的阿嬤,希望感覺還OK~


拍照,
對我來說一直都是衝動的那瞬間,只是衝動多半也是未帶理智的,
所以後悔也是常隨之而來的XD



富源,
看來是真的快到了。

蝴蝶谷,小時後的記憶。
一度聽說不再美麗,然後,
又再回復到一定美貌,
只是尚未再次踏入…
或許,回憶的價值就在此。


此刻對富源的記憶,
只有從玉里北上時,常可能臨時停車等待交會列車的無奈,呵~



再2站吧?
越來越有「近鄉情怯」的感覺:P



想休息一下,因為有點累了,
而且,
突然很想蹲廁所... /____\
但不是門被封起來就是門壞了,
懶得走到三、四車,只希望三民站可以讓我蹲... 冏r2...



瑞穗,
一個也是充滿遊樂回憶的好地方。
中正北路、溫泉路…
一時寫不上來,因為下一站就是三民了。

過了一個隧道之後,就到了。


也許是因為太緊張
也或許是因為太想蹲廁所XD
總之,就先到此吧。
5頁的記錄也是很可怕的XD


9.4公里,很快就到了。



停筆前,經過一片片柚子園,
中秋節也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